因祂,出死入生:我以基督为至宝

with No Comments

文/ 俞贤福(怀仁堂)

有一次,耶稣问门徒:“人说我是谁?”他们回答:“有人说是施洗约翰,有人说是以利亚,又有人说是先知里的一位……。”在我信主之前,我也是这样说。

记得有一次,在赴台旅游中,我参观了一个景点——十八层地狱。当时,整个场景非常逼真,令人丧胆——有人上刀山,有人下油锅,有人因说谎而被割舌头。这让我内心深处感到极度不安。

我知道,表面上看来,我是个奉公守法的人;然而我却也说了许多谎言。如此看来,我死后难免下地狱,受割舌头之苦。

次年,我有机会在一次布道会中听到福音——“圣诞主角”耶稣基督来到世间要拯救罪人。后来,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我得以进一步认识这位又真又活的神,也知道耶稣祂能拯救我到底。

于是,我诚心认罪悔改,愿意信靠主耶稣作为个人救主和生命的主。

信主后,我认真研读圣经、祷告,并接受教会与年会一系列的课程,还报读锡安函授多年,修完所有课程。从中,我领受了神丰盛的恩典,让我更深认识耶稣、经历耶稣。经过多年的追求与学习,我在基督里的信心愈加稳固。

如今,倘若有人问我,你说你所信的耶稣基督是谁呢?

我会笃定信心告诉对方:耶稣是神的儿子——是上帝最完全的启示——上帝透过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间,向人说话、启示自己。当我们认识耶稣,也就认识了神。

此外,我更可放胆向人宣告:耶稣是世人唯一的救主!

我们都如羊走迷,偏行已路;然而,上帝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祂虽被钉死于十字架上,但死亡不能拘束祂。祂被埋葬后,第三天从死人中复活。耶稣复活,胜过了死亡与罪的权势,成了世人唯一救主。

由此看来,我坚定的相信,耶稣是现代人唯一的盼望。

晚年信主
感谢主,在我迈入晚年时还有机会认识主耶稣。我53 岁时认识了耶稣,就得着主耶稣为至宝,相信这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

自信耶稣以来,我体会祂就是我生命的保障。如今有主在我心中,我不再受罪与魔鬼的捆绑,乃活在主复活的能力胜利中。我常在晚间睡眠祷告时祈求神的同在,必能安然躺卧到天明,因为我深知在我里面的比世界更大。耶稣的同在就是天堂,拥有耶稣就拥有一切;而且有平安与喜乐是世界不能夺去的!

我既领受了上主无比洪福,更愿以基督为我家之主,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华,凡事以荣耀主为首。主耶稣爱我,为我舍命,因此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故此,趁还有生命气息时,我要继续为主传福音作见证。我要事奉祂,高声颂扬赞美祂,荣耀祂的名。这是神创造人的目的,也是人应尽的本分。

愿以马内利的神常与我们同在,更新我心直到见主荣面。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