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祂,出死入生:原来 我早已遇见

with No Comments

文/ 江莉珊

2000 年,我11 岁。

那年,母亲因遇上一场车祸而不幸丧命。这悲剧带给我们家极大的打击和创伤,到如今还留下丝丝的伤痛。

隔年,我在班导师的积极邀请下,参加诗巫圣道堂的女少年军;虽然在GB 中接触到圣经故事,但我对基督教的信仰其实不了解。随着年龄的增长,迈入少年期,自己也经历一小段叛逆期,不止结交了损友,学会了骂脏话,做些不正当的事;甚至与家人的关系变得不和谐。

2002 年9 月14 日,记得那天是星期六,一个非常炎热的下午,我和朋友们在教堂外的马路口游荡。华翠姐妹发现了我们,便积极邀请我们进课室里坐坐。她和另外一位弟兄用“三福”材料各别向我们传福音。

当下我被她的关怀和真诚感动,更重要的是,圣灵直接对我说话。我感受到耶稣对我的那份真爱,冲淡了我内心的伤痛和对人的冷漠。就这样,我欣然地接受了耶稣成为我生命中的主。

我微笑了,那份的喜悦是难以形容的!

祂能听见我的呼求
翌年4 月20 日(耶稣复活主日)时,我终于受洗归入教会。先前,我一直以为是当初参与教会的女少年军活动,才有机会听信福音。可当牧师用圣水在我的额头上画上十字架时,脑海浮现出小时候的我,跪在旧家阳台的墙壁前祷告。当下我哭了。

上帝让我回想起,原来我早已遇见了主!

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亲忙于工作,每次一放学,家里就只有我和姐姐,难免会觉得孤单寂寞。上帝曾透过一些大哥哥、大姐姐来我们家,在门外分发福音单张给我们,讲耶稣的故事给我们听。虽然姐姐不喜欢这一群人,但他们有时候还是会刻意留步,摸摸我的头,陪我说话,还跟我说伤心难过的时候可以找耶稣。所以,每当被欺负或在学校受到委屈的时,

我都会偷偷跪在旧家阳台的墙壁前面,向着我用指甲划上的小十字架来祷告。虽然那时我不认识上帝,但单纯的我坚信祂真能听见我的呼求,祂能明白我的祷告。

虽然受洗后,间中曾离开过教会,但我依然感谢上帝,因祂对我的不离不弃。因着祂那无条件的爱挽回了我,使我重新返回教会,也使我能放胆地和别人分享福音。

最后,想把放在心上已久的感激说出来:感谢乐莺老师每星期固定地来载送我和妹妹去女少年军,辛苦您了。

感谢琼莺阿姨赠送和合本圣经给我,使我有机会阅读上帝的话;也常常来探访我们,为我们家祷告。您的默默付出,主必恩待。感谢分发福音单张和向我传讲福音的教会弟兄姐妹,谢谢你们的付出。

谢谢我的好友、圣道家以及主恩家的长辈导师们,多年来的陪伴扶持以及在属灵上的喂养我。

因为有你们,才有今天蒙福的我,愿颂赞尊贵和荣耀归于爱我们的阿爸父,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