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礼拜程序

with No Comments

1. 清理墓园/ 静默追思/ 摆花墓前
2. 宣读圣言:约翰福音11:25
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3. 同心祷告:
  天父上帝,感谢祢, 祢是创造的主, 从一本造出万族, 也为我们的先祖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使他们在世的日子,为那世代奉献己身。如今,他们已息了世上劳苦,永享安息,我们为此而感恩;更期待有一日,我们能在天家相遇。
  今日,我们在此处追思我们的祖先,求祢帮助我们从他们生命中学习那些真善美的特质;特别是他们所留下的佳美脚踪与信仰见证,能成为我们生命中无限的激励!
  我们也要为自己与后裔祷告,求圣灵能将永生救恩的确据,藉由代代相传的信心见证延续下去,直到主耶稣基督再来的日子。让我们在世寄居时,能成为这世代的光和盐,以善行和美德荣神益人,光宗耀祖。祷告是奉告主耶稣基督名求,阿们!
4. 追述先祖事迹( 由家中长辈带领,可提及先祖值得后人效法学习的特质与优点)
5. 唱诗回应:爱喜乐生命
时空不能隔绝祂的爱,因祂爱我直到万代,世界不能阻挡祂的爱,因祂爱我永不更改。
祂的爱胜过死亡阴霾,祂的爱驱走忧愁悲哀,让主爱浇灌我们的心,喜乐泉源涌自心底。
忧愁不再,我们有喜乐的生命,让主爱充满我们的心,生命火花扬自心底。
泪水不再,我们有永恒的生命。
6. 启应宣告:
启:主啊,祢世世代代作我们的居所。
应:诸山未曾生出,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从亘古到永远,祢是上帝。
启:祢使人归于尘土,说:你们世人要归回。
应:在祢看来,千年如已过的昨日,又如夜间的一更。
启:祢叫他们如水冲去;他们如睡一觉。早晨,他们如生长的草,
应:早晨发芽生长,晚上割下枯干。
启:我们经过的日子都在祢震怒之下;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歎息。
应: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
齐:求祢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

特别提醒事项:
◆扫墓乃后人纪念先人之表现,可预备
鲜花美化墓园,但绝对不拿香、不烧冥
纸。
◆与家人一起扫墓,也向家人作见证传
福音。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文字事业部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