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韩教会寻访其宣教士在砂足迹

with No Comments

韩国卫理第一堂贞洞教堂(1885 年)的牧者长执来砂拉越寻根,他们要追踪该堂曾于1965年所支持的第一位海外宣教士——金圣郁牧师来到诗巫及民丹莪等地参与福音工作的轨迹。

这批以崔大光牧师为首的访问团,成员包括韩健润长老、洪淳吉长老及两位青年事工干事金时元与申昌容。他们与在古晋多年的另一名韩国人金槯博士取得联系,由本报总编黄孟礼陪同下,除了拜访诗巫富雅各纪念园、卫理神学院、光华卫理文物馆,也特别前往参加民丹开元堂(金圣郁牧师在此牧会约7 年余)、金氏过去的住处等。

在民丹遇到张弼光,他回忆说,当时金教士是骑着Honda 牌125cc 电单车到处去。金圣郁于1965 年至1974 年来诗巫民丹宣教时,经常到张氏半工半读的一间电单车修理厂,因而结识。金教士住在坐落在民丹伊班教会旁边的房子约有7、8 年时间。当时金氏是配合黄犹良教区长到各地巡回探访。金氏也负责木诺布道处的牧养工作。

图示支助来砂的韩国宣教士金圣郁牧师的韩卫理第一堂贞洞堂牧者长执,于民丹金教士曾住过的房子及参观光华卫理文物展览馆等时留影。(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