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邢文泉修士逝世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公教中学前任校长邢文泉修士于2 月19 日凌晨2 时11 分,在诗巫医院与世长辞,享年90 岁。

邢校长于2 月15 日早上因感冒咳嗽导致哮喘病,肺部发炎受感染而被送入诗巫医院急诊部后,当天下午进入加护病房接受深切治疗。惟经医院4 天的努力,宣告不治。

邢校长于1926 年2 月17 日,出生于中国河北县蓟县。1949 年,他离开中国,并于五十年代间先后受圣母昆仲会委派前往槟城、新加坡及关丹教学。他于1950 年赴斯里兰卡攻读英文、1961 年到法国进修、1962 年到罗马深造、1963 年到瑞士的福利堡再深造,获得教育硕士学位。

邢修士于1967 年开始先后在古晋圣路加中学、马六甲公教中学、雪州八打灵公教中学担任校长,也曾在怡保三德中学任训育主任。

1977 年初,他担任诗巫公教中学校长至1995 年,共18 年,是目前在诗巫公教中学任职最久的校长。他任校长期间致力于学校的软硬体建设,将原本学生和设施有限的公中发展成今日的模规。退休后,一直住在公中修士楼,继续给于公中关心和协助。邢修士的盖棺仪式于2 月23 日上午进行,随接移柩至该校旁的天主教圣心主教堂,进行殡葬弥撒仪式,并安葬于沙廉天主教墓园。

为纪念及延续邢校长一生为公教中学,为教育献身的高尚精神,治丧委员会特別成立了“邢文泉修士爱心教育基金”,侧重协助该校贫寒学生。公教中学校友及社会人士,可藉由支持此基金会,以示悼念。( 韵琴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