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事奉是一生的志业

with No Comments

“多走一里路”这句话是出自于马太福音5 章38-42 节,但其实这段经文是一段论述“报复”的经文。

在第一讲中,王宝星牧师对于“多走一里路”如是指出,通常我们认为不报复,即是扯平的原则;但耶稣的教导是多付出,不保留给自己。而且耶稣从来不与恶人对着干,都是退让,更不是委曲求全,而是给正面的回应,活出爱,因为要完全像天父一样,爱自己的仇敌。

“ 事奉路上千万里, 总体来说可分为三种人:第一种是那些一里都没走完的人,第二种是那些只走一里路的人,第三种才是那些多走一里路的人。”王牧师如是说。

一里都没走完的人,王宝星牧师希望他们可以学习走完它;只走一里路的人,王牧师认为他们只是做了应该做,那有什么可夸的呢?因此,不管走了多少哩,她劝勉所有的年会同工们,都要回到事奉的初心。而真正多走一里路的人,宝星牧师认为这些人一定具备了某些特质,比如:殷勤、主动、用心、到位等。

同时,她也列举了几位“多走一里路”的员工为例,让大家有榜样可效法且学习。她强调,员工需要沟通,这样才可以彼此同工和配搭;并强调“多走一里路”的最高境界就是要爱仇敌。

她重申,事奉不是职业,乃是参与天国的伟业,是一生的志业。事奉好像属灵的亲职一样是生命的底蕴,与生命生活融合在一起, 是无法卸下的。最后,她勉励同工们,在属灵的路上,我们都是on the way,继续向前! (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