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预备多走一里路

with No Comments

林世琴(幸福中心辅导员):其实我想过换一个工作环境,但目前还在考虑中。如果在短期内没有离职的话,我会在寻求主任的同意下,进军诗巫医院。换言之,就是进入医院内做辅导的工作,因为这正是目前诗巫医院中最缺乏的事工。

丁岚说,在在“多走一里路”的任务中,起初有点混乱,后来经过安排好各人的任务并按顺序进行,好比工厂里的生产线,就顺利顺畅地完成了任务。在教会里参与诗班服事的丁岚表示,新的一年希望继续在这领域中加强学习。丁岚是诗巫锡安堂的会计文员。

陈碧芳(残障关怀部):在诗巫关怀中心事奉快七年了,主要在儿童事工方面。我希望能在工作方面多走一里路,多主动与孩子们的父母交谈,关怀他们的需要;也盼望自己能对孩子们的需要更敏锐,帮助他们,特别是当他们有问行为问题时,能迅速反应。  然而,我也需要自我提醒,因为服事越多,热心就变少了。所以,我期待自己新的一年,有一样的热心与一样的热度。在家庭方面,因为孩子也大了,自我期许成为更贴心的妈妈。感恩的是,这些年来在关怀中心有诸多学习。尤其自己本是个性急的人,但在与不同性格的同事共事,也面对着特殊的孩子,需要许多耐心,渐渐地也不再那么急躁,越懂得如何沉稳地处理问题。

陈紫君(My Centre 活动助理): “多走一里路”的信息给我很大的激励,也让自己反省,在机构服侍,虽给我们有一定的自由空间,但我们不可太松懈把它当作随便。

在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花更多的心思去构思,更加有创意的来策划青少年中心的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得到祝福。

在教会中因为是少团顾问,故而不能兼顾青团的服侍,觉得自己需要做好时间管理,取得平衡。自己也要敏锐于别人的需要,多关怀周边的人,在家庭中分担父母的负担,做家务等。

林佳锦(资讯传播部):在资讯传播部事奉这三年多来,我在身心灵方面都不断成长,在工作方面也是如此。因为我过去所学的以动画方面为主,其实在设计方面没有太多的经验;藉着这份工作,我开拓新的境界,也认识许多新事物。

坦白说,我天性胆小害羞,也容易胆怯,但靠主耶稣的恩典与能力,能走到现在。所以,我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在关怀方面多走一里路,无论是在职场、教会、家中等各方面,只要看到需要,就多付出一些关心与关怀。

黄启云(美里福儿院同工):我正在等待是否能够成功被调往老越关怀中心服事原住民孩子,希望上帝可以听见我的呼求,因为我有心志在国语事工上献身服事。同时,这也是我为了以后可能会进入沙巴神学院接受装备而做的准备。

来自诗巫关怀中心体障部门的张月燕说,在“多走一里路”的任务中,她觉得开心,大家虽不十分认识,但都亲切地合作。在关怀中心工作甫一年多,她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继续在情绪上更多的同理和安抚11 位的体障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