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退休后何止多走一哩路

with No Comments

王寿辉弟兄于2013 年以公务员身份,从农业部退休。不过两年来的生活却更加忙碌与充实,手机晚上也不关机,随时侍侯有需要者。原来他是2013年被年会委派为古晋教区医院关怀事工干事,是穿梭各个医院的熟客,却服务来自全砂各地来求医的病黎及家人。

王寿辉于1955 年出生在民丹莪,娶妻苏天惠,育有两女一男。1976 年就职砂州农业局至2013 年年头提早退休。1996 年,他就在属灵恩人已故徐孝彰牧师鼓励之下就读本处传道课程成为本处传道。他参与事奉堂会包括古晋宣道堂和雅沙再也布道处。当询及为何会进入古晋教区医院关怀事工时,他表示主要的原因:

一,神的乎召,圣灵的感动,顺服与神同工,并得到家人的支持。

二,十多年前岳父重病在美里中央医院,被黑暗势力搅扰。在吴大强牧师为他受洗之下就得平静,

三天后很安祥地安息在主怀中,让寿辉清楚看到神救赎的显明。

三,约六年前,住在柔佛州的三哥重病,在最后三个月时光,他经常进出当地中央医院,陪他-个星期。他看到当地有一位牧师常单独到医院或到三哥的家共探望三十多次,这事深深触动他的心。心里刚硬的三嫂也因这位牧者的爱心也信主了。

四,寿辉清楚看到在医院的病人很需要人的关怀,况且医院是-片福音的“松土”。目前,寿辉的事工关怀范围有古晋中央医院、

三马拉汉心脏专科中心、婆罗洲专科医院、卫理真光冼肾中心。若被通知,他也会去诺玛、KPJ 与金宝林等专科医院。他称,其实医院关怀事工也不是单打独斗的。目前配搭的团队包括晋道堂(两组约四十位),定期在星期二、四和六前往;晋福堂定期在星期二和六,及晋光堂星期六都有医院探访队。另外,每星期二是三一堂,每星期日是主恩堂、三马拉汉卫理中心与宣道堂负责。另外,每个月第二个主日,磐石堂则关怀石隆门政府医院。

捐献更多躺椅
寿辉表示关怀事工包括把一些器具借给病人,如:风扇、轮椅、躺椅、Frame Walker 等。同时,他也邀请在中央医院的信徒出席晋福堂和马当堂的主日崇拜。除此之外,则给予病黎们心灵上慰藉(送刊物,唱短歌,祷告,教他们从经文中得力量),传福音,谈天建立关系。需要时扶坐轮椅病人出入车,帮提行李,拿药,买东西,也带他们去付住院费,或到福利部及他们要去的部门和地方等。

他称,关怀事工很广,也很琐碎,就是遇到能帮的就帮,是很卑微的工作。2015 年该事工团队带领95 位决志信主,将他们的资料电邮给当地的牧者安排跟进关怀成为他们受洗的对象。

王氏称特别感激黄首文牧师多年来在医院作关怀事工的先锋,给了许多教导。目前配搭负责分发圣餐,今年扩展到三马拉汉心脏中心。此外,刘会明教区长定期在婆罗洲专科医院分发圣餐。信心堂这两年来也资助医院事工。年会也在今年特别委派黄首文牧师为义务的古晋院牧。

如何在新一年医院关怀事工方面更多走一里路时,寿辉表示去年有安排三一堂和晋福堂捐献四十张躺椅给中央医院的成人血癌病房、康复病房、泌尿科病房及筋络科病房;希望今年与各堂会社会怀关委员会配搭,鼓励有此负担的会友捐献更多躺椅给中央医院。躺椅一张约RM150,-年能让约50 个照顾病人者睡得更好,是很値得一件美事;否则不少病人家属要睡在塑料椅或地板上,甚至有的睡在病房的走廊。

王寿辉称,信仰是将主的爱付出在别人身上时才显出其价値。这三年来的付出,是他人生最有意义和价値的-段时光。马太福音书廿五章40 节:“ 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王氏吁请更多弟兄姐妹出来参与此关怀事工。(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