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文:结婚时被要求向先祖遗照行礼可用之祷文

with No Comments

如果你最近要结婚,而家人要求你在先祖的遗照前行礼,你可以在众人面前开声作以下的祷告,见证你的信仰;同时让未信的家人看见基督徒美好的价值观(如果那遗照平常有“被祭拜”,就提早请家人另外安排没有被祭拜过的遗照,因为被祭拜过的就成为偶像):

亲爱的天父上帝,我们赞美敬拜祢,因为祢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真神,赐给我们美物享受,又赐下主耶稣基督,为全人类的罪拪牲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复活,拯救我们脱离罪恶,得着永生的盼望。

天父上帝,我和________ 向祢感恩,因为祢赐给我们美好的祖先,他们的品德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的奋斗以及所留下的产业带给我们许多祝福。在我们结婚前夕,我们俩同心在上帝祢的面前,站在_______ 的遗照前,表达我们内心对祢的敬畏,以及对先祖的感恩和深深怀念。

我们深信,祖先的灵魂在天父祢慈爱又公义的手中,因为圣经上说,万有本于祢,倚靠祢,归于祢。我们俩立志靠上帝的力量,效法祖先的美好德行,努力建立幸福的婚姻和家庭,工作和事奉都能光宗耀祖,荣神益人。

愿荣耀归于爱我们的上帝,平安喜乐和富足,以及永生的福分,归于我们的家族、我们最亲爱的父母、兄弟姐妹们。感谢上帝听我们诚心的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 刘世尧,诗巫卫理神学院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