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心愿:新事

with No Comments

文/ 黄巧月(退休牧师)

世纪七十年代,诗巫福源堂青年团契在指导萧招和牧师领导下,为上帝做了一件新事。什么新事呢?

由于当时福源堂牧者、执事、会友非常关心年议会的财务状况;那班热心的执事、长者,也全力支持年会会友捐(当时称为“传道捐”)。不过,他们从中国来到诗巫,参加礼拜时的奉献习惯,也是“流传”下来传统――一年奉献一次的传道捐。

福源堂青年在萧牧师教导下,提倡按月奉献,预备了编号的信封,一年十二封,一人一编号,在每个月月头圣餐礼拜时奉献。然而,当时有部份长者不赞成;但这倡议实行后,大家见到按月奉献,会友捐突然增加。

及至第二年,全堂会都参加了,因大家都认同青团提倡的按月奉献;不必为一大笔年捐感到负担。换句话说,若一年献100 元,每月给10 元,反而使奉献增加了(12 个月是120 元)。因为上帝是每月供应我们的需要,所以我们爱上帝,也爱传道人,每月供给他们生活费。就这样,福源堂会友实行后,年议会的财政部经费也显著增加,建立了砂华人年议会财政“统筹统办”的好基础。这种按月奉献也传到沙巴卫理教会,福青是在萧牧师领导下为上帝做了一件新事,这新事直到今天还是继续流传。只是,今天的青少年请问都有支持与参与吗?

怎样为主作新事?

主耶稣说:“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因为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太六19-21)

笔者曾与一姐妹分享按月奉献一事,她就为两位读小学的儿女拿编号指导按月奉献,这位姐妹懂得在钱财上培训儿女按月奉献会友捐,她爱上帝教会的心,必一生蒙福。俗语说:青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樑,是社会的主人翁,也是教会的中坚人物。在今日充满罪恶的世界,请问当今的青年团契契友,在面对邪恶淫乱,科技发达,资讯爆炸,繁忙的世代,你们要怎样为主作新事?

使徒保罗说:“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提前四12)切盼当今的福青与各堂会青团当以卅多年前的福青为榜样,学习他们,为主做新事。最后笔者以一首歌词与大家共勉:
青年人
青年啊!多少灵魂走向灭亡,福音
怎能不传扬?
听啊!听啊!钟声在响。
起来!起来!让我们背起十字架,
披上福音的盔甲。
把福音传遍砂拉越,把福音传遍全
世界。
恳求天父帮助我们,靠着圣灵的能
力,将得救的人数,天天加给我们,满
上帝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