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不要再离开我们!

with No Comments

文/ 池贤新(福临堂/ 招福堂代理牧师)

事隔三年(11 月30 日至12 月4 日),再回到当初上帝呼召我的地方(Ulu Julau)。这个以晋光堂主导的原住民宣教工场,再过两年就要进入20 个年头了。对许多人来说,一个近20年的宣教工场,大概是进入轨道,不再有什么激情了。

的确,这个工场已经从过去的布道、传福音转型到现在栽培、训练和教导。虽然如此,不意味着它失去了当初的激情。相反的,从这次的情况来看,宣教的火似乎是越炙越旺,热情完全不减当年。

此话怎么说呢?请让小弟娓娓道来…1. 这次有196 人参与原住民短宣,是历来最高的记录。犹记得开始的时候,只有8 人,后来到50-60 人,再来是100-120 人左右。意料不到,这次突然飙升近200 人(来自全砂各地)!这数据告诉我们,福音的工作是那么的激动人心,也永远不会过时,因为上帝本身就是宣教的主。

2. 随着人数的增加,最需要解决的是住宿、伙食和交通的问题。比较前两者,交通是最头痛的,因为需要足够的车辆来载送。据悉,全体参与者被分成14 小队;4 队在水路、4 队在陆路、2 队在中心、2 队行军祷告、1 队做医疗检验。按过去的经历,每次只有4-5 辆的交通使用,但这次却有7 辆的福音车,3 辆私家车来返奔跑在Ulu Julau 的路上。为此,李弟兄(负责人)深深感受耶和华以勒,是诚然供应的上帝。

3. 最后, 也是令小弟最感动的。这个近20 年的宣教工场,仍然有马其顿的呼声。据悉,Ulu Julau 有数以百计的长屋,有不同的基督教宗派,其中42 间的长屋是归属SIAC 牧养。短宣队伍就是被分配去这42 间长屋做;崇拜、祷告、教导、儿童事工、关怀等事工。

未曾到过的长屋
在最后的第二天,在上帝的引导下,我们到了一间未曾到过的长屋。原本想说只探问他们的信仰情况,料不到却在那里做了儿童事工。更意外的是,在进行事工当儿,巧遇屋长回来,交谈之中,竟然得到首肯在那里举行布道聚会。

据屋长分享,那间长屋有10-20 年没有聚会,也没有人来牧养。虽然间中有人来过,却是没有下文。他请求教会到那里牧养,不要再离开他们。

在小弟呼召大家决志时,几乎全部人(包括屋长)都举手表决愿意悔改信主,并且进一步表明要受洗。屋长过后与我分享许多他对基督教信仰的观点,并且告知在步行的距离,另有一间长屋也还没信主(我们听后有意愿,但却没有时间去)。对此,小弟不得不说“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太9:37)。

回想起来,才知道为什么在这近20 年的宣教工场,仍然有宣教的激情?答案只有一个,因为这里仍然有马其顿的呼声,诚如上述屋长的心声“请来牧养我们,不要再离开我们”。

弟兄姐妹,或许之前我们会说那是SIAC 的责任,因为是他们的地区;但在伊班牧者短缺的情况下,加上“I 化”浪潮的冲击,您仍然不为所动吗?或只是,您只停留在心动而没有行动。愿那庄稼的主,兴起、打发工人去收割祂的庄稼,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