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基文告:玛拉工艺大学反基督化研讨会

with No Comments

玛拉工艺大学在马六甲冷都(Lendu)分校内举办了一个所谓反基督化的研讨会,讲员中更有一位由皇家警察政治部来的讲员。马来西亚国内的教会为此深感忧虑。

网站上流传一份演示稿,标题为“基督徒劝人归信运动带来的威胁”,其上还有玛拉工艺大学和皇家警察的标志。

显而易见的,这次研讨会跟几个月前在玛拉工艺大学举行的同样研讨会,都有当局的认可。研讨会的节目和目的是要让一个宗教跟另一个对抗。

在国内面对强烈的宗教分化当儿,我们很伤悲地看到这样的研讨会仍然在官方的许可和支持之下继续举行。

国内的基督徒社体在多方面受恶意及不敬重对待,教会将继续为此表示抗议。

在马来西亚这样的多元宗教国家中,人们期望公共当局,特别是大学和警方,能举办一些活动促进宗教之间的和谐,而不是导致互相猜疑。象目前这类有碍宗教和谐的研讨会,太常在教育场所向年轻易受影响的听众举行了。

我们不明白,为什么这类的活动能肆无顾忌地不断举行,而教育部或高教部都不加以制止。

如果这样的活动再持续下去,教会担心当局会不经心地培育出年轻穆斯林激进的心态,因为他们不断地被灌输对其他宗教群体没有根据的偏见。

马基协会呼吁教育部和总警长停止举办和参与这类的公开研讨会(陈康胜翻译)。秘书长,

Herman Shastri(2015 年12 月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