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古晋蒙恩堂“闹翻”新尧湾老街

with No Comments

蒙恩堂道声剧团及会友于12 月11 日晚上,顺利为新尧湾这个距离古晋约16 哩且拥有逾百年的历史的老镇,添上圣诞节的欢乐气氛。

午后的绵绵细雨阻挡不了民众的到访。傍晚7点30 分,雨停了,由古晋男少年军铜乐队及小丑率先登场,拉开了当晚的序幕。接下来的节目包括:魔术表演、青春圣诞舞蹈、流行圣诞歌曲演唱、姐妹现代舞蹈以及圣诞戏剧《新天地》。

《新天地》是一部本地创作,主要述说一个雨林动物王国的故事。圣诞节即将来临,正当森林里的动物聚在一起练习圣诞舞蹈时,突然来了一群人把森林破坏了,动物慌张逃离家园。然而,在逃难的过程中动物之间起了争执,一部份相信它们的守护者(造物主上帝)已为它们预备了一个新天地,就是一片新的森林给它们居住。另一部份动物却不相信守护者…… 最后所有动物成功逃到守护者为它们预备的新天地。

道声剧团希望藉着这部戏剧,让公众体会动物的喜怒哀乐,唤醒人类爱护环境的意识。从动物遇难逃离获拯救的故事看人类生命的处境。造物主创造世界的本意是美好的,魔鬼撒旦却设计了许多陷阱,击溃人类脆弱的心。上帝就像剧中的守护者,时刻提醒并引导人类,并已经预备了新天地。

晚上9 时15 分, 节目完美成功结束。现场的父母为孩子及动物拍下了团体照,为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播下了福音的种子。(宝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