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城市广场布道处首庆儿童圣诞节

with No Comments

因邻居邀请,我们在城布广场佈道处参加崇拜,也让孩子参加该处的儿童主日学。城市广场佈道所儿童主日学的对象皆是两岁以下的幼童。主日学校长是个对儿童事工热忱的弟兄。每个主日,妈妈们都是助教,帮助自己的孩子与其他的小朋友建立关系、做手工。每个父母都体谅、分享自己的经历,互相帮助小朋友们安静领受上帝的话语。

12 月13 日,师长们一起设计一个属于孩子们的圣诞节,透过多感官学习教材,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首先是播放影片吸引他们,让他们轻松唱圣诞歌,并告诉他们庆祝圣诞节乃是因为耶稣基督的诞生,完成了救赎,给了愿意接受祂为生命救主的人有永生的盼望。虽然,孩子们似懂非懂,但福音种子已在他们的生命中撒下,等待发芽、结果。

到了说故事的环节,老师准备了一份大礼物,让小孩上前摸一摸,一层层拆开,每一层都是主耶稣给予我们的恩典,而我们也当学习十一奉献回应主恩。此外,小朋友也与父母一起制作立体圣诞树,透过触觉的学习,孩子们将彩色圆点黏在圣诞树上。在父母、老师的帮助下,小孩子都完成自己的圣诞树。节目的最后,妈妈们预备了迷你小点心给孩子们,个个吃得津津有味。

我们希望能抛开传统的教导方式,透过设计活泼的圣经活动与感官学习,让小朋友可以更多吸收圣经知识,贯彻生活中,同时让孩童们对主日学有期待。特别是其中有八个三岁以下孩童,六个已上小学的孩童都是刚受洗加入主日学;他们犹如一张白纸,需要老师、父母的悉心教导。

“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廿二6)唯有用圣经教导孩童,才能使他们一生都受益、蒙福。

愿这小小主日学可以因着父母、老师的委身而壮大,让每个孩子都能听见主的道,成为合神心意的器皿。(陈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