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美里圣诞游行报佳音

with No Comments

2015 年美里圣诞节报佳音大游行于12 月5 日顺利进行。这是由美里市政局联同本地15 个不同宗派的教会第八次联办的游行,主题为“耶稣世界的光”。筹备会成员于11 月24 日在市政局召开最后一次筹备会时,希望当天的圣诞大游行能吸引到4 万人出席。

今年参与圣诞节大游行的宗派包括了天主教、圣公会、卫理公会、婆罗洲基督教会、611 灵粮堂等。当天下午五时半,参与游行的各族人民陆续抵达扇形公园。卫理公会的弟兄姐妹皆穿上一致的服装(2013 年订制的红领白衣T- 恤或上白下深的衣着)。

砂州首席部长丹斯里阿迪南风尘仆仆地于七时半抵步后,即开始赞美敬拜及各领袖的短讲。首长在致词时表示会继续让砂州人民享有宗教自由,以维持各族人民之间的和谐。

美里市长赖耀松在会上表示,圣诞游行人数在过去7 年来增加了10 倍。砂通讯与体育部助理部长李景胜则表示会力挺首长为砂州争取更多权益。美里天主教吴对龙主教称圣诞大游行是让各宗派信徒聚集的时刻,他吁请大家思考圣诞节的真意,遵行圣经的教导,在平日生活中活出基督徒的好品格,成为世人的榜样。

今年在圣诞节游行现场无收奉献,而是提前于主日崇拜后在各堂会征收。按人数目标,本会在美里的10 个堂会参与游行的人数为4500 人,此外美里教区会友事工执行会也邀请了石山和林梦的会友前来参与。

大游行在首长挥旗后于8 时45 分开始,从扇形公园绕市区游行,最后再回到扇形公园。除了大游行,还有许多精彩的节目表演和献唱诗歌,活动在大约晚间11 时结束。(文/ 黄秋芳,摄影/ 范昌珠、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