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圣诞礼物?圣诞炸弹?! 耶路撒冷将引起新一波的恐怖袭击?

with No Comments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此言一出,引爆了整个国际关系界。
耶路撒冷议题一直是最为敏感和复杂的议题,不仅涉及宗教、政治身份、历史演变和权力斗争,如牵扯到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巴勒斯坦人),谁究竟是这片土地真正的主人。同时,又涉及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在历史和文化上的敏感议题争端。特朗普在耶路撒冷问题上的决定,将极大的恶化巴以问题的形势,恶化整个中东世界的安全态势。同时可以预料新一波的恐怖袭击!
不过,很多基督徒则视1949年以色列复国是圣经裡上帝对以色列应许的应验,并认为这是为建立第三圣殿开路的说法。据阿瓦德牧师(Rev. Alex Awad)现时以美国联合卫理公会的传教士身份出任东耶路撒冷浸信会的主任牧师的文章(香港时代论坛2012年6月13日)指出现代以色列国并不是,亦不曾宣称是一个上帝领导的国家。过去60年以来在以色列发生的种种暴行和不公义的行为清楚证明今天的以色列国并不是圣经裡所说的以色列或者是上帝和其立约的以色列。再者,上帝对古以色列的应许是基于她对上帝的顺服。福音派信徒特别要关注到现代以色列社会仍然是不接纳福音书上的弥赛亚,禁止传教活动。
他认为,上帝兑现了祂的承诺并让犹太人在被放逐七十多年后归回。先知们对被放逐的人民不单只是宣讲一个希望的信息,亦同时是一个叫他们为归回做好准备的方法。但这些预言并不是针对今日以色列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冲突,以及目前在中东的局势而发出的。
上帝对犹太人和全人类的应许是属灵的,并不需要佔有某一块土地,或以强大的军事力量、政治手段和经济操控去征服另一国家或民族才能成就。这些应许可以因着世人--包括犹太人和外邦人--谦卑地回到上帝面前,接受上帝为我们预备的救赎计划而实现。然而,对经文的误解和误用--对锡安主义者佔领巴勒斯坦地的行为予以上帝的祝福--却是令到中东地区混乱,以致全球不稳的重要原因。它带来了大苦难和杀戮,又使到成千上万人的人丧失生命,并给予全球武装份子一个方便的藉口。这种不诚实地利用圣经的行为亦对阿拉伯基督徒带来了很多苦痛和失望,并同时成为一块拦阻着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去回应基督和接受祂好信息的绊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