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卫理关怀中心第4届毕业典礼 协助特殊儿融入世界

with No Comments

古晋卫理关怀中心于11月11日举行第4届毕业典礼,17名特殊小朋友顺利毕业!
古晋卫理关怀中心于2013年初正式开课,为0至6岁面(无论宗教背景)且面对智商障碍、发展迟缓症状的特殊儿童,提供早期疗育服务及培训,学费由家长自由奉献。
开课至今有4年的卫理关怀中心,已从当年的一间半独立屋子,发展成由两间半独立屋子组成的中心,学生人数高达75名。在今年的第4届毕业典礼上,共有17名特殊小朋友顺利毕业。
除了有学生家长在毕业典礼上分享孩子的成长与进步,小朋友们也透过舞蹈、戏剧,展现他们过去在卫理关怀中心的学习,让家长及出席均大感欣慰!
古晋卫理关怀中心董事会主席黄祥辰在毕业典礼上致词时表示,每一个毕业典礼,都是一个新的旅程碑,这归功于老师们的不辞劳苦及父母亲的付出。此外,毕业也并不是最重要的一环,而整个学习过程才是关键。
与此同时,卫理公会古晋东教区教区长刘向平牧师则表示,家有特殊小朋友的家庭,需给予实际的扶持,而且不应错过早疗黄金时期。他强调,不要用有色眼光来看待特殊小朋友,应以尊敬及包容,协助他们融入世界。他也分享在教导及培育特殊小朋友方面的几个关键事项,包括:要有动态活动、顺应孩子的能力与兴趣、耐心及爱心、要表达对孩子的赞美与认同、教导时就算理直也不一定要气壮、对孩子的期望要顺应而为及不强求、让孩子学习负责任等等。
古晋卫理关怀中心坐落于坐落于古晋飞机场路第5J巷,门牌227,联络号码为082-578337,电子邮件则是kchmethodistcare@gmail.com。(陈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