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呼声之差遣海外宣教士20周年特刊:感谢天父算我在内!

with No Comments

文/刘世尧牧师(宣教部主席)

20年前,宣教部差往海外(柬埔寨)第一 支跨文化短宣队中,有一个23岁的年轻人,就是微仆。真想不到,天父竟然算我在内,拣选我有份于见证这历史性的宣教新步伐!在那一次短宣中,天父让我体验跨文化宣教的艰辛丶与异文化的人分享福音的挑战,以及未得之民何等需要宣教士长期住在他们中间进行布道和社会关怀的事工。
感恩,转眼间20年过去了,主耶稣基督已从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打发58位长期宣教士和86位短期宣教士出去,在11个国家收割庄稼,荣耀归主!
未来三年,我以上帝各样的慈悲呼吁各堂会和布道所齐心祷告,呼求庄稼的主每年感动七位弟兄姐妹报读诗巫卫理神学院的神学系(主修宣教),装备自己将来成为长期宣教士,到海外异文化的未得之民中传福音丶栽培门徒,并建立对当地文化和社会有影响力的教会。
为达此目标,我恳请牧者和领袖们,用心寻找宣教人才丶精心栽培他们成圣,并推荐和支持他们进入神学院。目前,全世界仍有大约百份之四十的人属“未得之民”(unreached people),意思就是他们当中还没有能够自立丶自养丶自传的基督教会。他们极需跨文化宣教士和带职的“鸽子”长期住在他们中间,认识他们的文化丶掌握他们的语言丶与他们建立友善的关系丶推展怜悯之工丶翻译圣经丶布道与培训门徒。你愿意为主而去吗?

不愿一人沉沦

距今五百年前(即1517年),德国人马丁路德启动宗教改革运动,建立了基督教新教或更正教(the Protestant Church),重传因信称义的宝贵福音;290年之后,即1807年,第一位基督教新教的宣教士,英国人马礼逊到了中国;再过40年,即1847年,美国卫理公会所差派的第一批宣教士,包括怀德(Moses C. White)夫妇和柯林斯(Judson O. Collins)牧师到了中国福州。他们借教育和医疗事工,以及热诚的布道,在华人中扩展上帝的国度。他们不轻言放弃,十年後终於有第一个家庭受洗,即陈安一家七口!
如今,160年过去了,蒙圣灵的保佑,这芥菜种已成为大树,海外循道卫理的华人教会已能自立丶自养丶自传。所以,应该轮到我们兴起发光了!我们要全力栽培和差派能吃苦,又殷勤,火热布道的宣教士到未得之民中得人如得鱼。
甚愿你祷告说:“天父,祢爱世人,不愿一人沉沦;在廿一世纪庄稼的收割中,算我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