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呼声之差遣海外宣教士20周年特刊:宣教部的成长和宣教成果

with No Comments

文/王宝星牧师(年会宣教部干事)

我们感恩,砂拉越本是接受209位外国宣教士来服侍的宣教工场,如今上帝把这宣教工场转换成差遣宣教士去海外的宣教教会,在万民中传扬神的作为。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于1984年年议会中成立宣教部,周永生牧师当选主席。宣教部初期工作是协助伊班教会和沙巴宣教区以及发展本地新的福音据点;接着关心木山营、卫神短宣学校、西马的东马团契。后来,宣教部参与国外福音事工,部分支持澳洲夏长华牧师开拓教会(1988-1989年);委派周永生牧师在澳洲牧养教会两年(1990-1991年);委派萧招和牧师游行短期宣教两年(1998-1999年)。
1997年是宣教部开展海外事工重要的分水岭。那年,宣教部组织第一队海外短宣队到柬埔寨服侍。同年,在会长陈泽崇牧师认同下,差遣本会第一位海外长期宣教士张燕驻扎在柬埔寨,向高棉族宣教;同时委任第一位干事王宝星牧师。宣教部谨遵大使命,迈开宣教步伐向海外万民传扬耶稣。
趁着差遣海外宣教士20周年之际,与大家分享这20年来宣教事工的成长和成果。

没有工人就没有事工

为了动员全体教会参与宣教,我们从宣教教育开始:宣教部编写和印刷多份宣教课程和宣教祷告手册,举办宣教游戏营会,配合卫神短宣和宣教科,提供小孩和成人学习宣教真理和实际体验宣教的教育。
没有工人就没有事工,有宣教工人才能推展宣教事工。所以宣教部积极培育宣教工人:包括提拔有负担推广宣教的干事和主任;栽培宣教科讲师和宣教策略研究员;通过组织短宣队、宣教营会、献身者聚会选召宣教士;2009年开始至今栽培27位宣教科学生;2013年开始为新宣教士举行跨文化训练;2012年开始委任全职的工场主任徐希忠牧师关心宣教士,好让宣教士的生命得以发展,避免流失。
参与海外短宣体验的队伍从97年第一队,到现在每一年40多队从堂会和教区出去,丰富了众多弟兄姐妹对宣教的认知,提升了他们的灵命,复兴了他们的事奉心志。
后方也拓展硬体设施。宣教楼是预备给述职和退休宣教士居住,举行跨文化训练,和宣教研究中心等用途。
20年来增长的还有宣教经费。从起初20万增长至250万宣教经费。感谢耶和华以勒和弟兄姐妹们的支持。
感谢宣教的主开展我们的境界。1997年我们宣教的枝子伸到第一个工场柬埔寨,至今我们在亚欧非三大洲开拓了13个国家的宣教工场。
现在请大家把目光转向海外。在宣教士人数方面:我们感恩20年来,86位短期宣教士给不同工场带去祝福;58位长期宣教士回应恩召,加入海外宣教行列。
在宣教工场开荒植堂方面:本会的宣教士在柬埔寨、缅甸、东亚、南非建立多间教会;其他宣教士把信主的人带进当地的教会,复兴已有的教会。
我们差遣翻译圣经的宣教士让壮族和Tobilung族有机会用母语唱诗歌和读神的话。
宣教士还通过其他不同平台,例如补习语言、扶贫事工、藉着牧养当地贫乏的教会作外展,带领未得之民信主,栽培门徒,服侍贫困的人,以生命影响生命,价值无法用数字来表达。
人们需要主,使未得之民成为主耶稣的门徒是我们的责任。因此,宣教部设定宗旨:差派宣教士向海外异文化的福音未得之民传基督的福音。使命宣言为:遵行基督所托使命,同得海外未得之民。宣教价值观是:向未得之民传福音,栽培门徒,并建立处境化的教会。

推动大学生献身

差遣工人还是未来的宣教重点策略。我们继续朝向2020年差遣100位宣教士的目标前进。
19世纪末,北美10万大学生自愿军带动宣教事业。大学生献身宣教一直是宣教大业的佳话。何况,20世纪开始世界越来越不欢迎宣教士,申请签证的条件也越来越苛刻,造成21世纪专业是宣教士必备条件之一;所以推动大学生献身是不多的出路之一,我们需要积极推动大学生献身到万民中传扬神的作为。
此外,我们呼吁在海外工作的弟兄姐妹加入“鸽子队伍”作和平使者,在职场积极活出基督生命的样式,并传扬福音给当地的未得之民,使他们与神和好。
弟兄姐妹,末世风云起伏,当异教如火如荼的抢滩,异端四起迷惑众人,人们快速走向灭亡的时候,我们祷告:求庄稼的主兴起工人,从每支短宣队中至少兴起一位宣教士;从每一家中兴起一位宣教士;从每一代中兴起众多宣教士;在万民中传扬耶稣的救恩。
让我们人人布道,代代相传,整全宣教,远播福音,直到地极和主耶稣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