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呼声:向外劳报佳音!

with No Comments

刘世尧牧师(年会宣教部资讯事工组长)

今年八月,天父给我机会在台湾认识了一位专注关心外劳宣教事工的牧师。他像福音的鸽子,与他的同工们竭力把福音喜讯带给那些在台湾工作的外劳。
他说了一个感人见证:有一对德国宣教士夫妇在泰国宣教十六年,却仅带领了几位泰国人信主。有一次,他们在台湾转机时,请德士司机载他们到台北最繁忙的地方走一走。就在街上,他们听见所熟悉的泰语,还跟那些在街上遇到的泰国人亲切交谈。他们大开眼界,经过祷告,后来便将宣教据点移来台湾。
接下来,反而就在这说中文的地方,他们得泰国人如得鱼一样,领了许多泰国人信主耶稣;而且每年还有许多泰国外劳参加他们所办的营会,更有者决志献身传道,回泰国建立教会,真是出人意外!对于这对德国宣教士来说,上帝在他们的宣教事工上实在作了一件新事!
从某一个角度来看,以色列人当年也曾是“外劳”,在埃及工作。耶和华上帝看见他们的需要和苦情,便差摩西和亚伦领他们出埃及地,到那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若用灵意的方式解读这段历史,今天,上帝岂不是也要差遣祂的仆人(基督教会),带领在异地劳苦求生的外劳,使他们的灵魂能进入上帝美好光明的国度里,得着福音的好处吗?
今天,走在砂拉越和沙巴的街上,去到商店、餐馆和工业区,无不看见来自南亚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的外劳。有一次,我主持一个葬礼时,才知道死者所经营的工厂里有三四十位来自孟加拉国的外劳!我多渴望那时圣灵当场赐我方言的恩赐,在讲道中以孟加拉国的话把福音讲给他们听啊!
显然,天父已把外劳带到我们门前,也把许多作劳工的未得之民带到比较有机会接触到福音和教会的国家,如印尼、南非和欧洲。我们可以为他们的身心灵做什么?我想至少有以下三方面:
一,牧者在讲道中开始提到这一个群体的需要,并呼吁会友们关注这宣教和行善的契机;
二,堂会星期四的祷告会可开始记念这群体的需要,一年之中至少有一个祷告会特别为他们代求,也为卫理公会差派到印尼、非洲和欧洲等地的宣教士能向外劳宣教祷告;
三,支持本会宣教士在海外的外劳福音事工,让上帝藉我们的手作一件新事,得未得之民中到海外作劳工的人,以后加以培训,还可差回祖国作传道人呢!
但愿我们开始谈论外劳宣教,看见需要,拟定新策略,叫他们不再作外人和客旅,能与圣徒同国,成为上帝家里的人(弗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