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为他祷告十多年

with No Comments

文/钱莉莉(泗里街新怀仁堂)

自懂事时开始,我就为着他的救恩祷告,因主日学老师说信主耶稣的人离世了,会在天家相聚。我心里很焦急,总希望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至少我和他可以在天家相聚。从此,我便开始为他祷告,希望他有天能信靠主耶稣基督为个人救主,并接受洗礼,进入教会。
我从初中那一年开始,便认真肯定自己的信仰;那时,他也被一位牧者带入教会参加崇拜。他开始学习祷告,与我们分享上帝与他同在的经历。他说,上帝很爱我们每一个人,所以要更努力祷告。参加崇拜不中断的他,相信耶稣基督是救恩确据的他,让我觉得是时候邀他接受洗礼;可是,他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了我们。虽然关心他的牧者让他可以上受洗密集课程,但他还是拒绝了牧师的好意。我知道后好难过,也不知道该如何劝他。
自从我当了教会顶峰课程的导师,便有机会代课,教导受洗班的弟兄姐妹。此事被他得知了,有一天,他竟然对我说:“以后你教受洗班的顶峰课程时,跟我说,我就去上课。”我答应了!
过了不久,教会又有接受入会受洗,我便叫他赶快报名,却又被他拒绝了,下了许多功夫也劝不着他。他说,等下牧师问他很多题目,不会回答怎么办?肯定很丢脸!我知道男人自尊心之强,也拿他没办法,只好继续为他祷告了!

他生气了吗?!
就这样又过了一年!2014年,无意中被戴承丽牧师知道,他虽然每星期守主日,却还未受洗;于是便邀请他参加感恩主日的洗礼班。他竟然答应了!兴奋的妈妈帮他取了表格,放在桌上,叫我劝他填了。可日子一天天过了,他始终没有填表格。
记得有一次,我们问他是否要接受洗礼,他的反应有点激烈,让我们决定不再勉强。报名截止的前两天,戴牧师又找我问起他的表格,为何迟迟不交上来?我重新带了张新表格回家,并借牧师的名义问他,是否要把握这次的受洗机会?!他没有反应。妈妈紧张地跑来房间叫我放弃,下次再试。
我相当心痛:为什么他明明知道上帝那么爱他,却还是不愿意在众人面前表示自己的基督徒身份?为什么他在意我有没有去祷告会,可自己却不肯受洗?为何我以前学校放假没去团契,就逼我去团契,可自己却不能接受洗礼?
我突然感觉有声音告诉我:不要放弃。我决定了,就算他骂我,我也认了。星期天,也就是报名截止的当天,我在表格上填了他的资料,剩下签名的格子。在他参加完崇拜回到家后,我拿出最后一股的勇气,把表格递到他面前,要他签名。
他整个人站起来走了,我想这次死定了,他生气了吗?!他在妈妈文具盒里拿了一支笔,我心想,难道你要把我的表格毁了吗?在胡思乱想的当儿,他口里突然冒出:“我可以用黑ink签名吗?签英文还是华语啊?” 我整个人呆住了!原来,他找笔是要签名!
签好表格,我看见妈妈露出兴奋的笑容,我也好高兴啊!我们母女两在房间里聊起,才发现原来妈妈和我一样,为他祷告了十多年!我赶紧打电话给牧师说,如果教堂还没关门,我马上把表格送去。牧师叫我放心,等祷告会时再交也不迟。我说不行,因为我好担心他反悔。
当我把表格送到戴牧师手上,欣喜中带泪地告诉她,我们母女多年的祷告蒙上帝垂听!回家后不仅向上帝感恩,更祈求上帝让他不后悔,甘心乐意上课,让他有智慧好好学习。
第一堂课时,我偷偷地看着他,他居然很早就到,还坐在最前面的听课。我心里想到他过去给的很多理由:害怕上课,怕自己不会,担心要做功课等。如今想起,我依然很感恩,兴奋无比啊!
更巧的是,我被安排在感恩主日那天当崇拜主席,就在台前见证了他的洗礼和入会。那种喜悦,那份感动,唯有上帝最明白!后来,我也才知道是圣灵的动工,还有他许愿还愿,因为上帝听了他多年的祷告。
上帝的时间从来没有差错,而我们也不能因上帝不立刻回应祷告而感到灰心失望。上帝很爱我,也很爱我的爸爸,在祂的时间,让他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