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圣诞文化街暨花车游行 义卖盈余捐助两间难民学校

with No Comments

为迎接圣诞——爱与和平的季节,吉隆坡沐恩关怀基金会与文良港华文教会联祷会携手再次为大众朋友带来2017圣诞文化街及花车游行,率先在首都散播浓浓的圣诞气氛,为大首都居民朋友们带来连串精彩惊喜和节目!
今年圣诞文化街于12月9及10日(星期六及日)两天举行,由吉隆坡沐恩关怀基金会及文良港华文教会联祷会6间成员教会联合举办,即卫理公会沐恩堂、接棒者基督教会、活泉基督教会、文良港社区教会长老会原道堂及文良港信义会基督堂。两天的圣诞文化街活动同样从下午3时开跑,直到晚间10时结束;地点设于文良港美丹马末商业区(Medan Makmur, Jalan Usahawan)。
花车游行则于12月9日晚间7时正开始,从文良港信义会基督堂启程至圣诞文化街终点,全程约3.5公里。今年共有6辆花车参与游行,花车主题包括“Jesus, The Reason For Christmas”(善牧堂天主教会)、马槽(直凉赞美教会)、耶稣的生日(接棒者基督教会)、礼物(活泉基督教会)、爱的礼物(卫理公会沐恩堂)及别树一帜的“Bumblebee”(马来西亚基督徒关怀协会)。每辆花车都设计得精美,七彩灯光闪烁,非常绚丽夺目。
吉隆坡沐恩关怀基金会执行顾问刘长武牧师在开幕仪式上致词时说,圣诞节是记念耶稣基督降生,带来喜乐与和平的日子;因此他盼望透过举办圣诞文化街,能与居民朋友分享上帝所要赐予的喜乐与和平,使祝福能临到每一个人。
此外,他也盼望借着圣诞文化街义卖会所筹获的款项,能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宣扬圣经里“施比受更为有福”的教导。因此,今年圣诞文化街的盈余将捐助两间难民学校及文良港里5间华小的贫寒学生。他冀望难民小孩在我国寄人篱下,也能感受到我国人民的温情。

为难民孩童购买礼物
与往年一样,圣诞文化街以慈善义卖会的方式进行,活动也得到雪隆区许多商家和公众朋友的赞助捐款,齐心做慈善,递送爱与温情。9日当晚,联办单位分别将1万令吉支票移交给难民学校代表,让身在异乡寄人篱下的孩童也能在我国接受良好教育。另外,活动也设有“圣诞之愿”(Christmas Wish)环节,为于较早前认领的120名难民孩童购买圣诞礼物。主办单位也得到 Living Wing Sdn Bhd 的赞助,赠送每位难民孩童一支 Bros 水瓶。
两天的圣诞文化街设有各类美食、饮品、商品、精品摊位,让人目不暇给;同时也设有成人小孩都能玩得尽兴的游戏摊位。少不了的当然还有各样精彩绝伦,引人入胜的圣诞舞台节目,包括天使报佳音、舞蹈、乐器演奏及儿童表演。
今年,主办单位还别出心栽推出“圣诞装扮”大比拼,共有12位,小至7个月的宝宝到10岁的孩童报名参加,非常富有娱乐性。比赛开始前,大会司仪先讲述耶稣基督诞生的故事,让民众知晓圣诞节真正的由来。
圣诞街也设有圣诞迷你展,向公众朋友介绍圣诞节由来,使民众能更清楚认识圣诞节的真义和带给世人盼望的信息。此外,新开设的幸福门摊位也为寻求祝福的民众朋友祷告,让他们写下新一年的愿望,同时也祷告求上帝祝福他们的事业、婚姻、家庭、感情人际关系等。
更难得的是,活动也邀请到我国著名艺人王雪晶亲临现场,为公众朋友带来她的甜美歌声,与现场朋友一同分享圣诞节的喜悦。王雪晶于10日晚间登场演出,除了演唱,也分享她进入娱乐圈的经历和成长过程,尤其在心灵空虚的生活里,她因相信并接受主耶稣而生命不再孤单,同时也依靠主耶稣学习负责任和过节制的生活。
两天的活动吸引逾两千名民众朋友前来参与其盛,在充满圣诞气息的布置氛围里,叮叮当的圣诞歌曲不停地萦绕在耳边,边吃边喝边玩,还有精彩万分的舞台节目,装饰闪亮的圣诞花车和布景,聆听圣诞节主耶稣为世人而降生的事迹。愿圣诞节的平安与喜乐,以及上帝的爱能充满每一个人的心间,使他们也能得到圣诞节最美好的礼物——主耶稣!(杨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