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一:合神心意就是听话 以斯帖是个听话的人

with No Comments

波斯王后以斯帖是池金代会长在年会第42届妇女代表大会中,所介绍的第二位拥有“合神心意生命”的圣经人物。
“合神心意”这个词,在圣经中首先是出现在大卫王与扫罗王的故事,因着扫罗王不再合神心意;因此,上帝要重新拣选一位合神心意的人来当王,这就是大卫王。扫罗王之所以不再合神心意,主要就是因为他不听上帝的话;而大卫是一个听话的人,于是上帝拣选了他,并称他为“合神心意的人”。
以斯帖也是一个听话的人,在未进入皇宫之前,她听末底改的话,在当了王后之后,她听王的话。
池牧师用了三个方面来形容以斯帖所拥有的“合神心意的生命”,首先是“别无所求,得人喜悦”,再来是“禁食靠主,勇敢冒死”,然后是“流泪哀告,爱国爱民”。
“别无所求,得人喜悦”,池牧师说,因着以斯帖的听话,她得到了大部份人的喜悦;而且她从不为自己求,不以自我为中心,并以他人的利益为出发点。因此,她得人喜爱。
“禁食靠主,勇敢冒死”,池会长强调,以斯帖的禁食是对上帝的一种依靠,今天我们的勇敢都是从上帝而来,因有主与我们同在。然而,身为华人的我们是最缺乏勇敢,于是,他再次提醒姐妹们当要改变心态,勇敢为主而活。
“流泪哀告,爱国爱民”,池牧师认为,当年以斯帖为了她的同胞向王流泪哀告,今天的我们也应当为我们的国家与民族向神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