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乡音:卫理沙巴临时年议会暨东西教区成团

with No Comments

卫理沙巴临时年议会暨东西教区成团
百位代表齐聚大会灵里进修

2016年9月16日,有一百多名成年弟兄姐妹齐聚亚庇救恩堂,参加一场两天一夜的属灵飨宴——“卫理公会沙巴临时年议会成年团契与东、西教区成年团契代表大会兼进修会”。这两年一度的代表大会兼进修会让沙州不同堂会的成年人齐聚一堂,彼此分享交流,一同在灵里学习神的话语,实属难能可贵。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培育敬虔的下一代”,邀请到来自加拿大的基督教教育家郑伟梁博士为讲员。郑博士是多伦多城北华人基督教会会友,参与主日学教导工作达30年。他的著作包括《植树者的梦》和《筑桥者的梦》。郑博士透过两堂主题探讨现今世代不单教会须看重基督教教育,每个基督徒家庭更应重视基督教教育。郑博士语重心长地说:“教会失去她的下一代,就是失去她的将来。”
基督教教育不应假手于人;父母在这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父母应用一切方法帮助儿女认识神,即把握每一个教导的机会,透过每一个生活项目立下榜样,及建立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见证。他也说,好品格是从好习惯开始,生活的操练可培养成好习惯及属灵品格。孩子身边的人在这方面都具有极大的影响力。
父母的教会也是孩子的教会,这样父母与孩子才有共同的属灵词汇。父母应让子女知道他们归主是父母最渴望看见的。父母要为子女归主祈祷,而且无论如何永不言弃。在家庭中推动“家庭敬拜”更是不可忽略的。
父母是孩子的灵性养育者
在专题一“推行家庭性教育急不容缓”中,郑博士谈到为何需要给孩子进行性教育。他认为父母进行性教育是最合理及自然的,因为父母是孩子主要灵性养育者,他们最能提供整全的教导,也最能掌握精确定时,而且家庭是最安全的提问环境。若父母不亲力亲为,四面八方的歪风就会带给孩子们错误的讯息。
专题二“给家人幸福的男人”让弟兄们上了宝贵的一课。郑博士说幸福家庭的第一条件是夫妻相爱。神为婚姻设置了3P:一,Pattern: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二,Priority:两人都以对方为最珍贵;三,Purity:两人之间绝对忠诚。他以基督怎样爱教会来说明丈夫应怎样爱妻子:1.肯定她是你生命里最珍贵的人;2.全心全意为家庭牺牲奋斗;3.无条件地接纳她,包括她的父母及家人;4.体贴她、尊敬她;5.她犯错时饶恕她;6.以妻为荣,常常把她挂嘴边;7.为妻子祷告;8.给她绝对的安全感,多夸赞她;9.把她包括在你的每一个计划里;10.不让妻子含冤负屈,为她发声持平。孩子们看见父母相爱、家庭稳固,他们就会感到幸福。
今届大会的宝剑练习范围是提摩太前后书,由郑国强牧师主持。经过一番激烈斗争,最终由主恩堂成团赢得挑战杯,神恩堂成团以微差居次。
在代表大会中也顺利产生第七届的年成及东、西教区成团的职员。沙巴卫理公会临时年议会2017/18年会成团、东教区及西教区成团职员如下:

团契/职位 年会成团 东教区成团 西教区成团
主席 刘本宏 吴大锋 郑应奇
副主席 刘恭祥 张灵春 甘好基
文书 甘好基 刘恭凤 黄伟明
财政 俞丽琴 叶翠雁 黄廷富
查账 叶翠雁 张云云 吴玲慈
信仰组 黄尊敏 钱凤燕 林行辉
见证组 林华钦 刘本宏 黄良希
宣教组 吴志宏 毛巧彬 黄爱华
团契组 陈则尊 蒋景霞 黄招兴
公民组 许德弘 林成财 王冠清

(黄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