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社关有行动
砂卫理公会筹得70万善款

with No Comments

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当前,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社会关怀部总共捐助善款逾70万令吉,除助中国武汉抗疫之外,亦支援我国前线医护人员,以及救济全砂11个教区的日薪家庭和贫困家庭。过后,更拨款柬埔寨卫理公会临时年议会,相助抗疫之用。

对此,社会关怀部亦感激吾会会友对武汉疫情的支持,共筹得武汉新冠救援款RM328000交付Crest(CRISIS RELIEF SERVICES & TRAINING BERHAD),并于2020-2-26交讫。

同时,该部与西马MCRD(Methodist Crisis Relief & Development)配合济助社会和支援医护人员,亦透过MCRD购买PPEs(防护医疗用品),以支援医院,耗资22万令吉。

另一方面,各教区在救济日薪家庭和贫困家庭也不遗余力,该部也于4月1日拨款给11个教区各RM10,000,共RM110,000(马币十一万元),作为救济贫苦家庭之用。

教区牧区展开社关行动
民都鲁民恩堂先是于3月26日开始展开工作,主要是给管制期间没有收入的家庭,每一个申请成功的家庭均可获得一份物资。该堂先是由社会关怀委员会拨款RM5,000,同时也有不少人捐款,除了该堂会友,甚至收到伊班教会、穆斯林族群、社会人士及海外弟兄姐妹的奉献。

在诗巫方面,诗巫南教区和天恩堂连日来,在诗巫警卫队的协助下,联合派送物资予在疫情中有需要的家庭。这些受惠家庭中有华人家庭,亦有原住民家庭。据了解,基于诗巫各牧区均有贫困家庭,因此,各牧区内的物资派送活动均由各堂会自行负责。

泗里街怀仁堂也在社会关怀委员会主席黄仕进统筹下预备粮食,并向该堂认养的三间长屋发放,关怀居民。

4月4日上午,年会社会关怀部主席黄敬胜牧师、诗巫南教区长江昌龙牧师、福源堂执事会主席林明聪特别前往诗巫中央医院将这批医疗用品移交予诗巫医院代院长黄声发。这些医疗用品除了必要的防疫用品,也有一些监测患者身体状况的医疗器材。

另外,一批医疗用品经已在古晋东、西教区长刘向平牧师与林圣贵牧师的见证下,交予古晋中央医院。

美里医院的防护物资由美里卫理教区长陈祖义牧师和美里教区基督徒社会关怀主席卢灵光,黄文慧等共同代表于4月20日移交,共计有600份防护物资。每份物资内都含有防护衣、头套与鞋套。

而在美里医院院方的协助下,已将400份防护物资分配予林梦医院与老越医院,两家医院各得200份防护物资。

除了上述教区与牧区外,其实各教区与牧区都有各自进行社会关怀举动及措施(无法一一列举),在疫情期间共度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