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卫理报》的祝福

with No Comments

文/彦儒(沙巴)

过去,在家庭探访中,我堂牧者都会带一些《卫理报》给较少出席的会友;听说有一位老会母特别喜欢,我就把旧刊物收集后给属长,送给那位老会母阅读。

前年开始,我有机会协助牧师每月派送圣餐,所以隔月都有机会到那位会母家去,因此对她更熟悉。事实上,二十多年前,我们就曾载过她的孙子、孙女来参加儿团和主日学;那时长辈仍在板厂工作,没来教会,我们也鲜少遇见她。直到几年前,她的丈夫忽然病倒后,搬到市区住,我们才有机会前去探访;又经他亲友邀请,特别安排我们去为老人家受洗,才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你给我的《卫理报》很好看,我天天看。那一叠,都是我留起来的,预备搬新家时带过去。”没想到,我送老会母的刊物,她如此珍惜,也如此期待。

过去牧师派圣餐时,多会特别留下时间,和行动不方便的会友谈谈天,彼此交流。每个月,这位长辈都先沐干净浴,装扮整齐,用心等待牧师的到来。如此切慕主恩真的很感动人。在我服事的那段日子,陪我同行的属长也吩咐我,探访时要待些时候,唱唱诗歌,分享一些信息,好让这些无法前去教会的会友们也能得着上帝的话。

《卫理报》成共同话题
这两年半的日子,我与老会母彼此熟悉,也聊得开心;特别是《卫理报》成为我们共同的话题之一。因上帝的恩典,会母开始信任我们,接纳我们,并愿意分享自己的问题。

“以前我很怕鬼,晚上会做噩梦,被人追赶,无路可走。如果吓醒了就不敢睡。”她如此分享心中的不安。故此,我特别为她祷告。这两年多的日子,上帝开始动工,开启会母的心,使她心灵的眼睛打开,属灵的耳朵也开了,属灵的胃口也变好了(忽然觉得上帝的话很有“味道”,很有意思)。她仿佛一下子明白过来!

上个月,牧师生病了,我有机会再次帮助牧师探望及派送圣餐。遇到那位老会母时,她满脸喜悦地告诉我:“说也奇怪,我的恶梦不见了。上次祷告后就很少作恶梦,现在读《卫理报》,看里面的内容,越看越相信有上帝。上帝是真的!我书读的不多,慢慢看《卫理报》,居然也看得懂!很好看,有的文章我还看了好几遍。我现在一个人都不怕了。”

她的喜悦是真的,因为明白平安是从信耶稣而来的。每一次我与她分享上帝的话,她都非常专心,非常开心,不仅用感恩的心聆听,并相信所听的!而且,她常常如小孩找到宝一样地欢呼:“我越看越信了!没骗你!他们所分享的上帝是真的。我现在回想起来,真的知道上帝爱我,看顾我;虽然我过去没上帝教会,现在行动不便也不能去教堂,但上帝帮助我。以前不明白的,现在都了解了——上帝是真实的啊!”

我不擅长做个人布道,但上帝却可以透过我手中的《卫理报》祝福愿意相信祂的人。其实,有时我们需要做的只有一点点——送一份小小刊物就能成就了上帝的心意,将恩典加给人。

《卫理报》是一本带有使命的刊物,是本内容多样(不会乏味)却“平易近人”(没有太深奥,适合普罗大众平民百姓,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超强阅读能力)的读物。所以,请继续坚持初衷,继续透过文字把福音种子播下,继续透过文字点燃福音的火把。也邀请您送一本旧《卫理报》给需要的人吧,然后交在上帝的手中,祂能按着祂的心意与时间成就大事。愿上帝祝福、使用这份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