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亲恩:思念只有加深没有减少

with No Comments

文/杨美凤(美里怀恩堂)

妈妈:
您离开我们已经4年了,对您思念只有加深,没有减少。

小时候我总爱黏着您。您生了七个孩子,二哥二姐是龙凤胎,两位弟弟又是双胞胎。我们住在乡下时,您每天早上都拿衣服去河边洗,我当然都跟着去;您每次特地带条大毛巾,把我紧紧裹着,不让蚊子有机会叮我

回想您一生多不容易,洗衣做饭忙家务,孝敬公婆带孩子,所幸公公和婆婆都很疼您,爸爸对您更是疼爱有加,你们感情很好,所以小时候的我以为只要两个人结婚了,就会像童话故事里的公主和王子那样,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在我读小学时,我们从乡下搬到诗巫来了。最大的姐姐读完高中就去汶莱工作。姐姐很孝顺,都会把工资都拿回来交给您。后来姐妹都结婚了,大姐嫁去汶莱,二姐嫁去古晋,我嫁来美里;但每逢节假日,我们都回家看看您和爸爸,你们一听到女儿回家就好开心,总是煮了许多美味可口的臭积柴猪脚、鸡汤面线、八珍鸭,热情地叫我们多吃点。我好怀念这种回忆的味道,那是您煮的菜。

当我们回家时,您会一直站在门口挥手看着我们离开。我知道您心里很不舍,有时也会轮流来我们姐妹家小住几天。只要我们有需要,您都会在第一时间出现。您常说,如果有一个女儿可以在您身边待着,那该有多好啊!我觉得特别遗憾,因为会婚后就没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随时陪在您身边。如今,有了一个女儿后,特别能体会当时您说的这番话。

五年前,爸爸先离开了我们,您极其难过;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您也随着爸爸离开了我们。记得您生病前,我们姐妹轮流回去陪您,这样您每一天都有心爱的女儿陪在左右。谢谢家里兄长和弟弟,在您和爸爸生病时,把你们照顾得很好。而您最后在76岁那年,离开了我们。

妈妈,我很感恩,现在的自己可以过着教会生活,并常把主的话藏在心中,靠着主的恩典,与孩子相处,妈妈,请您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