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生你的快乐:报恩的时候了

with No Comments

文/江秀萍(加帛福临堂)

对我而言,世上最伟大的爱(除了上帝的爱)莫过于赐我珍贵生命,给我无私大爱的父母。
感谢父母,将我带到五彩缤纷的世界。我生长在一个小康之家,父母不辞辛劳地工作,维持一家人的生计。父亲每天辛苦出外工作,母亲留在家中,除了照顾我们姐弟三人,还要养猪和养鸡鸭。母亲也会到森林里给猪找粮食。他们辛苦工作,只希望我们三餐温饱,努力学习,将来能有更好的前途。

记得中学时,父母虽赚得不多,但为了让我的学业有更大突破,毫不犹豫地花钱让我补习。虽然他们自己没受过高等教育,但却深知教育的重要。曾有人跟我说:“父母的教养影响孩子的发展,家庭环境决定孩子的未来”。其实,多年后我觉得话说得很有道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虽然现在的我已长大,出来社会工作多年,可每当我发生不顺心的事,父母总会是第一个来关心我,也在我困惑时给予意见,在我沮丧难过时给我安慰,更会在我决定某些事时给我及时的提醒与宝贵的意见(有句老话说,老人家吃的盐比我们吃的米还多)。所以我相信他们给我的所有意见,是他们在漫漫人生路上攒起来的经验与总结。

让父母提前退休
现在是报恩的时候了。所以每当假日时,我最爱带父母到处游逛,也能感受到他们在旅游中特别的高兴。我也喜欢带他们到处去品尝美食,让他们享受各处不一样的美食。当然少不了带他们去探望亲朋好友,让父母可以跟朋友亲戚多走动,培养关系感情等等。因为我觉得,父母还健在,就应当及时孝敬他们;而不是等到有一天,他们离开了,才在那里天人永隔地哭得死去活来。现在,父母因年轻劳碌工作,周身病痛,所以作为孩子的我们,也决定让他们提前退休,好让他们可以享受含饴弄孙的晚年生活。父母现在每天的生活就是在家“休养”;在上班之前,我都会预备三餐给他们。虽然我们赚得不多,但我们总希望把最好的都献给父母,回报他们的亲恩。看着他们现在过得无忧无虑,我想他们应该是快乐的。
“你要使父母欢喜,使生你的快乐。”(箴廿三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