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孝亲节特辑:等候上帝的时间

with No Comments

年会妇女会顾问
文:陈倩明

年轻传道人刚出道,表现得非常好,讲道大有能力,人人都爱追随他。短短一年,几乎成为明星传道人,远近地方都想邀请他去讲道。他的家人看着他从小长大,也不以为意,还搞不清怎么这“小不点”忽然红起来?看到他“委屈”在这个小地方,有点像英雄无用武之地,于是建议他往更大的城市和更“发达”的地方去发展,让更多人看到他,听到他传讲的道理。这个听起来好像挺不错的建议,看来直为年轻人铺好前面的路。

这是我编写出来的现代版耶稣故事,发生在耶稣开始出来传道不久。经文是约翰福音七1-9,按照今年每日活水的灵修读经安排,日期是三月十日。耶稣的弟兄在初期并不信耶稣就是他们等待已久的弥赛亚,也许出于好意,也许出于挖苦,就怂恿耶稣,对祂说:“你离开这里上犹太去罢,叫你的门徒也看见你所行的事。人 要显扬名声,没有在暗处行事的;你如果行这些事,就当将自己显明给世人看。”(约翰七3-4)

这看来很有道理的建议,我想大部分人都难以抗拒。但耶稣却很清楚祂的目的和使命,祂并不是要为自己显扬名声,也不是要炫耀什么的。更重要的是耶稣知道他的时间还没有到,不需在那个时间点如此张扬喧哗。(第六节)。

这段经文给我两个属灵的功课:1. 要小心分辨那些就算是听起来很好的道理和建议,可能是出于不相信的心,像耶稣的兄弟般。2. 要认清上帝的时间点,还没到来不要急着跑到上帝的前头。

有目共睹,教会中很多姐妹们都很棒,常常里外兼顾,但有时太多服事,恐怕没有花足够的时间去祷告和等候上帝;于是忙碌的活动流于形式化,也容易使自己的心骄傲起来,不知不觉在显扬自己的功业。今年的属灵生命成长目标,让我们谦卑像主耶稣,先花时间等候上帝,才去忙里忙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