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亲恩:怀母情–思念母亲

with No Comments

文/池贤煜

每晚,在还没入眠前,我都会静默在床前,思念我的母亲(许仁珠),深深体会“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有妈是多么的幸福”。回忆母亲生前一点一滴,有说不尽的温馨,想起过去,每次回家就总会和母亲一起做家务;如今她己过世,内心时时一片空洞茫然,不禁热泪盈眶。母亲在我们都成家立业,生活安稳,该好好享受生活时,却静悄悄地离我们而去。

母亲出生于诗巫船溪美禄。当时乡下生活穷苦,生为家中大姐的母亲得担负起家里许许多多的重任。婚后成为家庭主妇,更是父亲的贤内助,相夫教子完全为这家付出。为了帮补家用,她还学做糕点,时常很早起身,也开过面档和农园耕种等等。

记得少年时,常和母亲骑着电单车到农园。她勤奋耕种,日晒雨淋,汗流浃背,一切的努力尽心,都是为了我们。在辛劳、穷困的年岁中呕心沥血,把八个儿女扶养长大成人。母亲勤劳、朴素、节俭,但对儿女们却完全地供应和付出,把自己的一生都完全奉献给了这个家,总希望儿女能有自己的家庭和工作,并能有较好的生活。母亲最大的心愿和安慰,是每一位儿女们能彼此尊重,有爱主的心,好品行和名声,脚踏实地地做人。

母亲一生爱主,跟随主,常常为儿女们和这家庭祷告。她也很有爱心,常常帮助有需要的人,不论是在金钱和物质上。同时,她教导我们凡事谦虚、温和、知恩图报、助人为乐、做善事不要求回报,“凡事不必做在人前,仍是要从心里做,这才能讨神的喜悦”等等,这些至今言犹在耳。母亲在我们儿女心目中是如此伟大,用她生命来培育我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为我们立下美好的典范和根基。

只能一路相伴
母亲接受过淋巴癌化疗,之后又面对皮肤癌手术和电疗,让她饱尝病痛的折磨。但她总是很坚强的面对,也成为儿女们面对对病痛和艰难时的动力。在那病痛期间,她从没有放弃,更不想要儿女们为她担心。她独自面对身体的病痛和治疗的痛楚和煎熬,这些看在我们眼里都很心疼。唯一能做的,只能一路相伴,每天为她祷告,也求她谅解我们在她生病时、对她的照顾和关心多有不足和缺乏。虽然母亲卧病在床,她仍然处处提起、关心家里的每一个人。

当看见母亲的病情未好转,直到插管进食,陷入昏迷,我们心如刀割。想到即将失去疼爱我们的母亲,成为没有娘的孩子……肝肠寸断,整个人几乎要崩溃。最终,母亲在2019圣诞节早上,走完在世的旅程,安详地离开我们回到天家。在她人生最后的一段路,上帝怜悯我,让我有机会在母亲卧病时在床边帮她洗伤口、喂食,陪她唱喜爱的短诗,一起念“主祷文”、“使徒信经”,一起读经祷告,告诉她我们有多么感谢和爱她。

母亲,您永远是我们心目中最伟大的母亲,您的恩情如银河般无止无尽,我们会永远地怀念您,思念您,惦记您。愿您在乐园并在天父怀里,享受那属天永远的平安和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