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线上崇拜直播
池金代:因祂活着 不要害怕

with No Comments

马来西亚因为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于3月18日开始限行令,鼓励大家stay at home,以防止被感染及传播。不过,目前这行动管制已延长两次,直到4月28日为止。如今,全球感染人数已达到177万人,死亡人数也超过10万人,这是空前的世纪疫情。全球因而停擺,人人被隔离在家,人与人之间也在疏离中;还好现今是新科技网络时代,让人仍然可以彼此联系;即使不在学校或教堂,仍然可以学习及崇拜。这真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无论环境如何,我们固然会害怕,但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以“因祂活着”为题证道,重申主基督死里复活的事实,向普世宣告:我们不要害怕!池会长承认人性都有软弱,经常会对一些事情感到害怕;他自身从小怕鬼,做了牧师后即使有机会赶鬼,但有时还是会害怕。今天,我们面对疫情肆虐、经济萧条、家庭问题、死亡威胁等等,难免会害怕;但基督叫我们“不要害怕”!

池会长说,复活节说明基督已复活了,“因祂活着,我们来到祂跟前”,我们要带着孩子般的谦卑、单纯,立刻、完全地回应跟随主,如此我们就必蒙福。从圣经例子可见,主所爱的门徒们立刻来到主跟前,就有“得人如得鱼”的力量;谦卑单纯的孩子,立刻来到主跟前,信靠主耶稣;劳苦担重担的人,立刻来到主跟前,必得享安息。

池会长进一步说,“因祂活着,我们要去传扬祂”,快跑跟随主,去使万民做门徒。他说传福音的第一个对象就是:带身边的孩子作门徒。今天在行管令期间,我们依然可以使用网络,“去到”世界各地传主耶稣;在行管令期间,“去到”(在)家里享受家庭生活;而那些前线的战士,则可以“去到”前线为主发光作盐。(孟礼 12/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