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循道卫理联合教会网上联署

with No Comments

全球教会消息
综合整理/震凌、韵琴

近日在中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港版国安法),为此,一群香港基督教循道卫理联合教会的教牧及信徒在5月30日傍晚发起网上联署声明(http//shorturl.at/inwxV),并呼吁执政者听取各界意见和尊重《国际人权公约》及《基本法》承诺,重新审议有关法律草拟工作。

声明中有三点,包括:一、港版国安法的出现回避了自2019年以来香港政府无视民意和严重警民冲突及滥权问题的事实;二、港版国安法令港人对“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的信心跌至低谷,更令港人担忧动辄得咎;三、呼吁执政者面对市民忧虑,尊重《国际人权公约》及《基本法》的承诺,听取各界意见,并重新审议有关工作。

声明最后以阿摩司书五章24节作结:“惟愿公平如大水滚滚,公义如江河滔滔。”截至6月1日下午,声明已累积近6百个联署,并且现仍接受联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