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 Talk总编面对面:做基督徒就做到像样的基督徒 许世强留级学伊班话 关心伊班福音工作

with No Comments

采访:黄孟礼(卫理报总编辑)
受访:许世强(年会副会友领袖)
记录:卢韵琴

年会副会友领袖许世强认为,要成为合神心意的会友,吾会会友首先要当自强,主动地对自身的灵命有所要求;从而通过参加课程自我提升与装备,而不是等着牧师喂养灵粮。
原年会副会友领袖刘邦耀在2018年转任年会总干事,必须重新选举一位新的副会友领袖;于是,经过了提名与选举后,前诗巫西教区会友领袖许世强在第42届砂华人年议会中获选为年会副会友领袖,并在《卫理报》总编辑黄孟礼的邀请下,来到办公室畅聊一番。
许世强,诗巫港头人士,在1974年因工作关系,被调往美里电讯局工作,并在美里生活了长达31年。但在退休前两年,他毅然申请调职回到诗巫。在2007年退休后,全心全意地投入教会事奉中;他不但是救主堂的会友领袖,更是年会监狱事工的中坚分子,还因为能操一口流利的伊班语,成为了会友们口中的“伊班头”。

自己签下了回应
“其实我并不是从小信主,甚至只有在圣诞节时才会去一次礼拜堂;但在某次林守驰牧师的呼召时,我心中有了感动,只是不敢举手回应。后来看了福音单张,我也自己签下了回应。在乌也路21哩中学求学时,也有参加当时由陈明福老师带领的华人学生团契;平时回家也跟随妈妈到救主堂参加崇拜。中学毕业后被电讯局录取,需要到古晋受训时也去参加崇拜;但我真正开始教会事奉则是在美里听到唐崇荣牧师的呼召后,才正式确认自己的信仰。”
从1974年到2005年的旅居美里,他开始了他的教会事奉之路,从在美安堂参加崇拜、团契到成为美里感恩堂的发起人之一;从组织聚会、设立布道处、开办主日学到成为会友领袖,他的事奉一路走来,让他深刻地感受到上帝的恩典与慈爱。
“因为我的华语程度不够,所以我不敢献身成为传道人;但我愿意在教会事奉,参加团契,有固定的教会生活。”
在美里电讯局工作了31年,与妻子育有2男2女,还有5个外孙,却在55岁退休前,申请回到诗巫工作。“其实主要是我想回家陪母亲,而且也觉得是落叶归根的时候到了,所以就回来了,哈哈哈……”
回到诗巫,也代表着他回到了救主堂,慢慢地他成为了救主堂的会友领袖,进而被选为诗巫西教区会友领袖。2017年,他卸下了西教区会友领袖的事奉,改为担任西教区乐龄团契主席。2018年,他获选为年会副会友领袖。

一生与伊班人结缘
除了会友领袖的事奉外,他还拥有一项鲜为人知的能力,即是他能操一口流利的伊班语,是教会进行长屋事工的首选人物。“因为我小学六年级考试不及格被留级,父亲就把我转学到石山地区的小学就读。但那时该小学没有五年级班,我只能从四年级开始读,就这样在以伊班同胞居多的小学读了3年,学会了一口流利的伊班语。后来又在乌也路21哩中学读了5年中学,同样也是以伊班人居多,所以一生与伊班人结缘,哈哈哈……”
又因为工作环境的使然,他的英语、马来语都有一定的程度;再加上是“伊班头”,让他在本地宣教的事奉上如鱼得水。目前,他在年会监狱事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充分地利用了他的语言能力。

自身要有上进的心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总议会最新的4年主题是“合神心意的教会”,为此,年会各肢体都沿用了这个主题做为目标,而栽培合神心意的会友更是各教会的重中之重。身为年会副会友领袖的他说,年会会友事工部一直都在推动各种课程,以进一步地栽培会友;但年会、牧者只能推动与鼓励,最重要的还是会友自身要有上进的心,自动自发地寻求更高层次的属灵生命。
“有些时候,我们需要先有愿意在教会事奉的心,如果感到自己有所不足,就要去提升与装备自己,而不是原地踏步,更不要以自己的能力不足为由来拒绝事奉。”以他本身为例,当年他自认自己能力不足,他就接受训练装备自己,甚至到圣公会参加聚会,只求能够提升自己。
他强调,做为一名基督徒就要做到像样的基督徒,要自动做上帝所喜悦的儿女,不要得过且过,更不要逃避自己的责任。
虽然各堂会委员会已经各司其职,努力推动各项训练与栽培课程,但他也希望牧者在信息方面也要加强提醒会友的责任,并且要鼓励会友,最好是能够个别地鼓励,因为牧者的鼓励对会友来说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
另外,他也吁请弟兄姐妹们为此事多多祷告,以便有更多的会友愿意献上自己,通过各种课程提升灵命,发挥他们各自的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