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完美教会的迷思

with No Comments

文/晖(退休公务员)

曾经听到一位牧者这样说:“教会不是天堂。”这么一句话,出自一位颇受会友敬重的牧师之口,的确予人许多思考的空间,而作为信徒的我们有何感想?
是的,主耶稣曾教导门徒:“你们说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牧师毕竟是实话实说,不掩饰瑕疵,也不隐瞒弊端,道出了教会的真相。
的确,教会还不算是人间的天堂。原因何在?
缘于教会是由蒙恩得救的罪人所组成的社体,原本应该是完美的教会,却因小我的加入之后,使大我变得不完美了。因此,我为一小撮死心塌地想寻找完美教会的会友感到难过。不难预见,他们经历一番折腾后,也很难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教会。不是我要泼冷水,我的用意是勉励众人,与其刻意去寻找完美的教会,不如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自己的生命影响生命。
我也曾经遇到这么一位姐妹,逢人常说教会的不是。孰不知,身为基督徒,我们都属教会的一分子。我们可能很难去改变他人,但却可以改变自己,去包容、接纳其他人。我们也可以以身作则,以自己的好行为,去影响身边的人做出改变。换句话说,让自己发挥光和盐的作用,带动教会的真正复兴。
基督是教会的头,教会是基督的身体,而我们都属教会的肢体。即便教会不完美,还不算是人间的天堂,上帝对教会有祂的美意,仍然要透过教会以完成祂的救恩计划。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对教会是否也有难言之隐?与其悒悒不乐,不如多读经多认识耶稣,多为教会及众人祷告,参与服侍,扩张自己的境界,从而帮助建立更加完美的教会,荣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