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乡音:沙卫理公会妇女会大会

with No Comments

沙卫理公会妇女会大会
许光福:关心时代需求 常守望代祷

沙巴卫理公会妇女会第六届代表大会于2016年9月10日举行。
出席的妇女会代表,分别来自沙巴年临时年议会,亚庇神恩堂、下南南救恩堂、兵南邦颂恩堂、纳闽鸿恩堂、根地咬蒙恩堂、Agape堂、斗湖圣恩堂、山打根思恩堂,以及拿笃宣恩堂。超过200名来自州内各卫理公会教会的妇女会代表,齐聚亚庇神恩堂商讨及规划妇女会未来2年的计划及展望。
沙巴卫理公会会长许光福牧师,勉励教会的妇女姐妹们应该以圣经中的女先知亚拿为榜样,时时紧记要祷告祈求、关心时代,以及为基督作见证。
他说,祷告一直都是基督徒最重要的生活之一。圣经中记载先知亚拿“并不离开圣殿,日夜禁食祷告”。我们也应该将祷告变成生活的一部份,在教会、家里,任何地方,在你的生活里面,无时无刻都可以作一个代祷的勇士。
“祷告是大有力量的,你可以在教会,在家裡专心的为牧师、教会的事工和兄弟姐妹祷告,为家人和敬虔的下一代,作守望者。”
许光福会长表示,先知亚拿也是一名心系时代的先知。在耶稣的时代,先知是上帝的代言人,将上帝的话语和心意,传递给当时的百姓。圣经上说,亚拿常常在圣殿的角落禁食祷告。圣经里的“禁食祷告”,往往不是为个人的事情,而是为国家或民族的事来恳求祷告。祷告的人不是将自己封闭在象牙塔裡面,他们了解时代的需要,基于对时代及局势的关心,洞察和认识,才祷告。
教会的妇女姐妹们也应该关心国家和时事。我们除了为我们的生活、教会祷告,更应该关心社会、国际间发生的事情,例如现在正在全球传染的玆卡病毒等。家事、国事、天下事,应该事事关心。
先知必须和上帝有密切的关係,对真理有热爱和认识,同时了解那个时代的需要而祷告代求,才能作上帝的代言人。而我们则需要了解我们时代的需要,国家的需要,并将有关需要带入我们的祷告中。
最后,先知亚拿的服事是传福音的服侍,她所做的一切事,都是为了见证基督。我们也应该主动的,积极的对每一个人传福音,所做的一切是都是为基督作见证。
亚拿在他84年的岁月中,并不只是躲起来祷告,她有着更崇高的要求,是盼望上帝的来到以及以色列的救赎。所以当她看到耶稣的时候,并不是看了之后就回去了,而是以84岁的年龄,继续火热、主动、积极的,向每一个人宣讲耶稣的福音,为耶稣作见证。(沙巴临时年议会供稿)

陈素琼连任会长
新职员名单出炉

卫理公会沙巴临时年议会妇女会第七届(2017-2018)职员选举中,由原任会长陈素琼姐妹连任会长职位。
新届职员名单如下:
会长 :陈素琼
副会长 :卓萍娇
文书(中):程淑嫦
文书(英):张燕如
财政 :刘金恩
查账 :黄淑晶
领袖干事:黄顺容
基督教教育干事:林蓉芳
社会关怀干事:涂窈珍
文字事业干事:叶翠雁
庶务组干事:王仁凤
西教区妇女会主席:邢金华
东教区妇女会主席:刘祖琼
后补:叶素思、黄招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