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光堂新圣堂动土礼
近年会友人数逐年增加

with No Comments

报道/孟礼

总耗资约220万元,可供200人入座的真光堂新圣堂坐落在民丹莪南舌路口,并于8月15日进行动土礼。当天受邀的除了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还有马拉端州议员陈冠勋、新圣堂(面积一依甲)捐地人黄启城、民丹教区长黄德香牧师、产业部主席黄祥榜、年会及各堂会会友领袖、社区领袖等出席观礼。

池会长表示,新圣堂一旦完成能引领更多人得着那真光——耶稣的生命;而基督徒的生命与生活都是为那真光作见证。池会长也与陈冠勋议员一同主持奠基仪式。陈冠勋议员也通过政府管道争取到70万拨款充建堂经费。

东南坡布道处本名为真光堂,建于1937年。日寇入侵诗巫时,教育与崇拜皆告停止, 至到联军光复后第三年。70年代,时局动荡不安、民不聊生,许多乡区人民迁徙他省或市区,留下的居民极少,自然影响教会成长和发展。在那一段日子,信徒是去来安堂崇拜。

东南坡布道处的会友皆来自东南坡及南舌坡一带的居民。这两坡的居民约有500位居民。南舌坡原本有一间礼堂名为“实明堂”,由于某种因素而关闭,这导致许多信徒停止崇拜多年。由于历任牧者及弟兄姐妹不断向其坡民传福音,部分信徒开始前来东南坡布道处崇拜,这是个好现象。

近年来,东南坡及南舌坡迁徙外坡的居民极少,搬迁到教会附近的居民居多,教会人数也与日俱增。2000至2008年,每年崇拜平均人数约三十人。

2009年,牧者、委员及弟兄姐妹们不断地推动圣工、积极向坡民传福音,崇拜平均人数终于有着明显地加增。时年五月开始至今,崇拜平均人数约45人。十月份举办的“恩典音乐晚会”吸引了至少250位坡民参与,这是空前的盛况。许多坡民对福音并没有抗拒,这是可喜的现象。近年来,会友人数逐年增加。平均活跃会友有5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