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会友事工部特辑:华语短宣学校

with No Comments

文/许丽咏牧师(华语短宣学校副主任)

卫理神学院华语短宣学校包括三个月短宣学校和大专短宣学校,开始于1993年,至今已经有26年。这些年间,华语短宣与大专短宣学校栽培了大约1490位信徒,许多弟兄姐妹从中得着助益。
自2005年开始,申请就读三个月短宣学校的人数增多,有时甚至多达百人。由于上课和住宿空间并师资有限的关系,神学院每年仅能录取最多80人左右。为了使卫理神学院的华语短宣学校能够转型,并且普及化,好让更多年轻信徒能够接受比较有系统与正规化的信仰栽培,本会作出了新的安排。
盼望从明年(2019)年开始,卫理神学院的华语短宣学校将转入直属于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SCAC)会友事工部的一项事工,而卫理神学院继续给予配搭。今年,会友事工部正积极预备接下此事工,并透过委任部委任短宣副主任来策划及推动此事工。
展望未来,会友事工部可以分区方式开办华语短宣学校,如:南区(古晋与斯里阿曼)、中区(诗巫、民丹莪、泗里街、加帛)、北区(美里与民都鲁)。三个华语短宣学校,将能训练与动员更多信徒成为天国精兵。
另外,本部也在考量为PT3和小六会考生预备日间短宣学校(一星期至一个月)。盼望弟兄姐妹能够终生学习,并且在每个阶段的会考后都有机会参加华语短宣学校,接受训练和栽培,更加认识真理,建立合神心意的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