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南教区成团办公民意识讲座 池金代:基督徒要做好公民

with No Comments

报道/韵琴

“不论是哪一届的选举,当你投下神圣一票时,要记得清洁、秘密、关键。神圣的一票,是要向上帝负责的,因为你选出来的,是可以被称为神的用人,神的仆役。”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诗巫南教区成年团契于2月14日晚假新福源堂举办公民意识讲座,会长池金代牧师受邀“从圣经看政治”时,如此语重心长地提醒会众。

池会长说,执政的要谦卑,与神同行,能坐在官位上,乃是上帝的赐予。当一个执政者或政治人物骄傲的时候,就是他下台的时候。

同时,基督徒是天上的国民,也是地上的公民;因此,当要做个好好公民。

池金代说,政府官员是神的佣人,都是做仆人的。我们常说“要做个好公民”,但在日常生活中却常做些违背政府的事,比如:纳税没有纳全(我们纳税不是为了避免被追税,不是因为刑罚,乃是因为良心)。

“归纳来说,好公民是顺服、行善、纳税、惧怕/恭敬(政府官员)。同样的道理,纵然你的父亲可能不完美,有很多缺点,但是你依然要恭敬他、孝敬他。”

他解释政治是一个政府的哲学、组织和行政,统治或治理一个国家,包括所有的公民。而政治的模式就有神治、民治、君治、社会主义无产阶级专政和殖民统治。

另一方面,砂首长署政治秘书程明智亦在当晚受邀分享,并从联邦宪法和历史谈砂拉越与联邦政府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