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峰门徒导师训练心得分享:一生享用不尽

with No Comments

收到池师母发来的微信,告知要分享顶峰课程导师心得,一时不知所措。仔细考虑后,谢谢师母让我有服侍的机会,借着文字与大家分享。
回想2010年,在陈朝强牧师鼓励之下,我接受顶峰导师装备,之后就带着忐忑的心情带领堂会顶峰课程至今。
相信每位导师都有很多自我要求,譬如备课、找一些相关的资料等,为使带领的时候更生动或容易明白。在备课过程中,我们会发觉,自己多停留在知识层面而没有在生活上操练。这课程的美好之处不只在上课,而是实际生活中活出耶稣基督的样式。
在课堂上,导师与学员互动,彼此分享、学习、操练,使信仰生活化。看到学员都有所领受与得着,也把所学习的加以应用在自己日常生活当中,倍感欣慰。尤其在备课的过程,身为导师的得着最多亮光,获益不浅。

与基本信仰息息相关
“顶峰门徒训练课程“是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为信徒培训所编写的教材。顶峰课程共分为五本,课程内容非常丰富,由浅入深。有不少信徒虽然在教会多年,对自己基本的信仰认识依然模糊。此课程培训我们,更认识我们所信靠的上帝,譬如:什么是好消息?为什么要悔改归主?受洗的意义?我们是罪人吗?等等。这些问题都跟我们基本信仰息息相关。
身为卫理公会的会友,我们是否知道卫理公会的由来?了解创办人卫斯理约翰的生平?身为会友又享有哪些权利等等。
成为主的门徒,我们对人生价值观各有不同,如:生活观、苦难观、信心观、十架观、使命观、人际观、世界观、仇敌观、现代伦理观……你的价值观影响你的人生观,而你的人生观决定你的生活方式。
在此呼吁更多的信徒能安排时间参加,帮助我们每一天在灵命成长中不断地操练及坚持,使我们在灵程路上,一生享用不尽。(刘嘉忠,顶峰门徒现任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