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峰门徒导师训练心得分享:分享生命,造就生命

with No Comments

进入大学时期,我迷失了路,离开神,享受社会带给我的“快乐”。生活看似丰富无比,但内心却有许多苦毒、埋怨。父亲坚持要我回来诗巫,2009年尾,我才开始回到教会。
一开始,我只是“应付”地事奉,和上帝之间的关系也只停留在“认识”即可。而且,我觉得凡事还是可以自己应付,但久而久之,我越发盲目,也累了。
自2012年,我得了一场重病,因需长时间休息,就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我学习放下自我,聆听圣灵的引导,刚硬的心被主融化,并重新被祂的爱更新,顺服让主使用。
2014年起,我开始投身参加教会课程并接受装备。2015年底时,我注意到“门训”这个词汇。既然“信徒皆祭司”,我们就应当彼此服事,也被呼召去装备信徒。
在堂会里,我是年纪最小的顶峰导师,也曾有人质疑我如资历够不够等;我只有祷告交托,把自己献上,若上帝应允,就接受装备,接下教导的服事。当然,我需要下足准备功夫做教导。我带领的多是青年人,大家对上帝话语的追求与生命的改变,让我更顺服地接受这个教导的服事。
除了课程知识的学习,我们更多的是彼此建立关系,让我们能接纳自己和别人的软弱,不带着属世眼光批判某位学员。大家也透过课程学习,更深地和上帝建立关系,同时把所学的生活化。
所以,顶峰门徒让我们学习彼此信任、真诚分享、爱中守望;当自己有所得着,也会鼓励影响他人更新生命,改变生活,一起成长。
身为一名导师,我自己也是受惠良多,除了提醒自己要有好见证;在教导时,更经历上帝在我的生命里动工,学习不断心意更新而变化。即使有时人的私欲、悖逆会出现;然而,靠着主耶稣的恩典,和学员彼此扶持,我才能一直努力朝着标杆直跑。
我曾想过,如果教会以“一带一”方式,门徒就会倍增。教会不能只靠牧师或几位领袖,平信徒也要受装备,就该起去装备其他信徒,让每位信徒都成为跟随耶稣脚踪的真门徒。若教会能一步步地培训更多的门徒,教会就会兴旺,影响并吸引更多人来追随耶稣。
教会传福音固然非常重要,但门训也要同时进行,以栽培更多的基督门徒;就如同当年的主特别拣选栽培并训练12位门徒,身教言教,带来实际的生命影响。
成长需要时间,也需要陪伴,这是为何顶峰小组以小组来进行:一来,沟通及关心工作可以做得更有效;二来,较有伸缩性调整配合,让课程可以更完善。
所以,导师们除了带课程,也要愿意付出时间陪伴学员,分享生命,也造就生命。感谢上帝使用我,我原是不配,全因着祂的恩,顺服并为祂所用。愿更多教会的弟兄姐妹奉献自己,让上帝使用我们。(邓孝航,顶峰门徒现任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