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峰门徒导师训练心得分享:敬拜的生命

with No Comments

敬拜是基督徒的本分,是生活的态度。在得知教会要编写一套具有本会色彩的敬拜课程时,深感兴奋。虽然我们须秉持大公教会的精神,但我也认同本会须有这样的课程来装备,培育本会的信徒,使大家知道本会的神学、传统与精神。
深感荣幸,也感谢主让我不但有机会参与编写和修订《顶峰二——敬拜永生神》,也有机会参与导师训练。《顶峰二》的焦点是敬拜,内容包含:敬拜生活、公众礼拜、家庭礼拜与个人礼拜。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程,因为我们的生命就是敬拜的生命,同时敬拜是唯一延伸到永恒国度的事。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以合神心意的方式来敬拜祂。
会友事工部每年举办顶峰导师训练会,每次参与培训的对象都不同,程度也不同,对导师来说深具挑战。欣慰的是学员们学习态度认真、敏而好学。从他们的回应中或所问的问题中,本人不但有美好的学习,也得到许多的亮光与启发。
此外,在训练的过程中,也看到教会在礼拜与音乐方面所面对的问题与困难。期盼,这课程继续成为教会弟兄姐妹的祝福,透过这课程,提升对礼拜有更全面的认知,学习如何敬拜永生神,过个人、家庭和集体的敬拜生活。(卢臻长牧师,顶峰门徒导师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