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忆澳洲谢恩堂创堂元老——许志豪长辈

with No Comments

文/夏长华(牧师)

2017年 12月19日晚,蒙弟媳亮珠来电告知许志豪长辈已于18日息劳归主,内心深深不舍。回想当初甫抵墨尔本,开始设立布道所(谢恩堂前身)时,蒙长辈全心扶助,奠定谢恩堂今日基础,不禁由衷感谢。经沉思时,有一股力量催促小仆要将许志豪长辈懿行写下,以志感激之情于一二:
长辈一生跟随主。他自小在家人熏陶下参加教会聚会,后来在砂拉越诗巫担任教师,出任新安学校(新珠山)校长。他尽力与教会配合,使主日学能在学校上课,感谢他及有关人士的爱心。退休后,他在儿女鼓励下移民澳洲墨尔本,秉持初衷,每主日必赴教堂聚会。
长辈扶助教会成立。1986年5月,小仆阖府移民墨尔本。六月中蒙黄长老惠借Kew教堂聚会,他即首批22人中之一份子。此后,他乐意加入同工会,协助管理财务、记录及探访等。当时 他以退休之年,经常拨冗带领小仆去探访,他事奉的热情及爱教会之心令人感动。
长辈擅写文章。他闲暇之时,经常写文章,常以文表达心中的感想。特别是教会创立初期,由于缺乏教规,我们初设教会没有经验,当时教会受一对来自台湾的同工把持,不设法为传道人解决薪资等问题,甚至把主仆当佣人看待。蒙陈弟兄等人建议回归卫理,俾有完善的教会规章行事,经同工们绝大多数通过。长辈当时以洋洋大观的文字,表明心中感想;惟长辈看在教会发展的需要,仍秉持初衷,一如既往,支持神家。去年及前年中秋前夕,笔者有幸,赴其令媛府上拜会,蒙长辈亲口表示,当初同工会的正确决定,始有我们今天的教会,他表示能在教会的发展上参与,感到极其欣慰。
长辈重视家人。他与妻子二人移民澳洲后,他们乐意照管内外孙及协助处理家中杂务,如维修房子、采购等。他们一家极为融洽,孙辈也敬爱他俩。数年前,笔者为他州购堂筹款,曾到长辈府上拜访;他俩虽已退休,惟仍乐见教会发展,予以捐助。
主耶稣说一个比喻,一个主人把五千、二千及一千银子交给三位仆人。年后,三位仆人交帐时,五千及二千各赚五千及二千交给主人,主人称赞他们是忠心又良善的。长辈正是神家忠心又良善的肢体,他得着奖赏,上帝在天家热烈欢迎他。他虽然死了,仍旧说话,作工的果效也随着他。祷愿我们效法长辈跟随主的脚踪行,好将来在天家喜相逢。

笔于2017年圣诞节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