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神开学礼151新生入学 邱和平:彼此相爱守望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卫理神学院2018年开学礼,共有151位新生入学,其中17人为神学系(包括宣教科、礼拜与音乐系各1 人),4位第14届教牧硕士学生,6位第19届延伸神学教育学生,1位第4届延伸神学教育家庭与辅导事工课程学生,123位为短宣生,即华语短宣82人、英语短宣8人、音乐短宣26人,以及国语短宣7人。难能可贵的是,此次华语短宣生中有一位乐龄人士--许碧珠姐妹,精神可嘉,值得后辈学习。
卫神院长邱和平牧师在传讲信息时提醒神学生们要切实相爱,彼此服事,尤其是在卫神的社体中,更要如此体现。
他说,基督徒的生命因信耶稣而转化,并且会因价值观与世界不同而被敌视;但要解决冲突,“最要紧的是”要彼此切实相爱,因为唯有爱才能解决关系中的罪过冒犯。然而,危机就是我们常把爱家人看成是理所当然。于是,若是我们要付出爱心,就要让人能够感受到火热、真诚与强烈。
在实践方面,邱牧师要神学生们彼此刻意守望,但不要成为“间谍”,而是要看见人的需要,用心去爱,抚平伤害。同时,学生之间要刻意拉近距离,因为忽视与距离不能爱得热切,能给予时间就是给予生命,刻意相处让生命编制一起,顺服圣经准备受苦的去爱。
除了彼此切实相爱,也要彼此忠心服事,邱牧师提醒神学生们要照所得的恩赐去服事,因为我们没有理由不服事,无需比较也不必推辞,我们的目标是使荣耀归于上帝。“重要的是我们服事时离不了言语和行动,所以我们当有说话的原则,即谨慎如传讲神的话语一样;行动的原则则是按照神所赐的力量去服事。”
此外,邱和平牧师也举例了神学生们应该如何在卫神忠心服事,首先是提供实际的帮助,在彼此的生活与课业上,互相提醒、扶持、立约和督责。再来是认真诚意的去做,可以在园艺、厨房、宿舍与代祷上诚意地去做。(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