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北教区“天堂地狱”晚会
池金代:地狱中的孤单是真正孤单

with No Comments

特别报导:“天堂地狱”晚会
报道/韵琴

天堂的美好与地狱的可怕都是真实的,这样的说法并不是恐吓,而是一种警告,提醒着大家千万要好好选择。

砂华人年议会诗巫北教区基督教教育执行会主办之“天堂地狱”晚会于8月19日通过Zoom及脸书直播方式进行,并邀请了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担任讲员,从圣经中看天堂与地狱的模样。

不灭的烈火焚烧着你
池会长说,“天堂”与“地狱”原是佛教用语,而圣经中对于该两处地方,则有其他名称。

“在圣经中,人死后不是去天堂,就是被丢进火湖里,或是降到阴间,与天堂和人间都是隔绝的。”

你可知地狱的痛苦是什么?池牧师在晚会中列举了8种痛苦,即孤单、沉闷、口渴、火烧、虫咬、硫磺、黑暗与鬼魔。

地狱中的孤单是无法缓解,更是无助,是真正孤单。“曾经听过一些人不愿意信主的原因,是要等死后在地狱可以陪伴丈夫或妻子,其实你根本做不到,只要下了地狱,就是无能为力的孤单。”

地狱中沉闷亦然,是完全地沉寂,没有可缓解的方法,更没有朋友,只有沉闷。地狱中还有无止尽的口渴,纵然有水也是无法解渴,更有不灭的烈火焚烧着你,烧烬又重生,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不断。

地狱中的虫咬更是无停歇的,让你不断地被虫子叮咬。还有火湖的硫磺味,更是臭气逼人,让人极度不适。

地狱中的黑暗是真正伸手不见五指的,如失明般的黑暗,又有邪恶的鬼魔存在,既可怕又恐怖,是永远痛苦的地方。“那我们要如何去地狱呢?任何方法都可以,而且条条都是大路。”池牧师如此强调。

耶稣是最大的安慰
天堂方面,池牧师引用了圣经中所提到的,称之为天家、天上、第三层天、乐园,以及新耶路撒冷,并提出天堂是美丽的、明亮的、充满福份的。

池牧师列举了天堂的福份,即安息、安慰、享受、满足、事奉、相交、作王与同在。

在天堂里,我们可以得到真正地休息,也是享受的休息,这种休息就是安息。同时,耶稣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天堂是个让我们能够享受的地方,是一个纯粹地享受,并让我们不致缺乏,又满足的地方。在天堂中也不是没有事做,我们可以事奉,并以事奉为乐。还有就是在天堂里的我们可以与人和睦共处。

还有最重要的是,在天堂里我们可以与耶稣一同作王,更与上帝永远同在。

池牧师吁请众信徒今天就开始向神祷告,拿起圣经读,为主作见证,向他人分享主耶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