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少年军BB爱心盒
今年送2万份医用口罩

with No Comments

2020年9月4日,少年军砂拉越社会福利与社区服务主席沈志祥队长于砂拉越少年军总部召开一项记者招待发布会。沈队长指出,BB爱心盒是从2012年开始推行至今且迈入第9年,这是一项社会关怀项目。少年军于圣诞节期间,会负责协调礼物的收集与分配,然后送予需要的群体(不分种族或宗教)。他称,受惠者多数来自偏远的郊区,且是福利部、或其它社会组织(如老人院、孤儿院、洗肾中心)所认定的受惠对象。至今,少年军已经累积分发超过6万3千份礼物。

鼓励大家使用口罩
同时,今年因为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砂少年军了解人人都需要口罩;因此今年的“BB爱心盒”不在圣诞节间举行,将改送2万份(每份10片)一次性医用口罩给有需要者。“BB 爱心盒”不仅是与有需要的人士与家庭分享爱,同时也要借此机会让人们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醒觉,鼓励大家使用口罩。

“砂少年军已从中国引进医用口罩,加上善心人士的捐助,将在古晋、泗里街、诗巫、桑、沐胶、民都鲁、美里、林梦分发一次性医用口罩给有需要者及家庭。”沈志祥队长如此表示。“BB爱心盒”并非筹款而是送礼,而且从一开始的两千份礼物到现在筹集数目可达两万多份,在礼物赠送数量上有很大的提升,这不得不感谢捐助者、赞助者及公众慷慨地支持弱势群体。

当天下午,诗巫健身与举重协会移交200盒口罩给砂拉越少年军,作为今年“BB爱心盒活动”的礼物。诗巫健身与举重协会主席谢顺昌、副主席林济武、署理主席林忠融分别移交口罩给砂拉越社会福利与社区服务主席沈志祥队长、砂拉越少年军副总监阮振东荣誉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