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学院线上ACCA日
大马尚缺3万名会计师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文/韵琴

卫理毕理学院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马来西亚分部(ACCA Malaysia)于9月12日上午联办“全砂线上校际会计常识比赛”暨线上教师讲座会,以鼓励学生选择成为会计师,做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

这项活动是获得教育部批准而主办的,并邀请砂州教育厅学术组语文部处长刘宥强为活动主持开幕礼;而拥有31年教导会计原则科(Prinsip Akaun)教学经验的资深教师王爱群,则受邀为该线上讲座的讲员。

共有超过50位的来自砂拉越多间中学的老师参加这项线上讲座会,其中还有来自沙巴的老师。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马来西亚分部资深经理陈志荣在开幕礼中致词时表示,根据统计,大马在2030年至少需要6万名的合格会计师,倘若以这个数字来看,目前大马尚缺乏超过3万名的合格会计师。

他笑称,不是每个行业都需要工程师,但是每个领域都需要会计师。

6个会计相关课程
砂州教育厅学术组语文部处长刘宥强则透露,纵然在2019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中(SPM)报考会计原则科的砂州学生人数不少,有1837人,及格率达91.6%;但无法否认的是,报考人数持续在下降中。

卫理毕理学院许钧凯在致词中则指出,全马在2020年只有大约3万名的合格会计师;但在砂拉越则仅有2千余名,并希望通过这个线上讲座,可以提升老师们的教学技巧,从而影响学生在日后选读会计科。

同时,为了填补市场上对合格会计师的需求,卫理学院正竭力提供更有素质的会计科系教育,目前该学院已经为社区人民提供了6个与会计相关的专业课程,既有文凭课程,也有学士学位课程,任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