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乡消息:澳塔州西北地区布道站购教堂

with No Comments

澳洲塔斯马尼亚伯尼镇的塔州西北地区布道站已于日前签署购置礼拜堂协议书,正着手筹款事宜,掀起澳洲塔斯马尼亚西北地区布道宣教的新纪元。
塔斯马尼亚是澳大利亚联邦唯一的岛州,在维多利亚州以南240公里处,首府是霍巴特。目前在塔州仅有霍巴特(Hobart)和蓝塞斯顿(Launceston)两地有卫理公会的堂会。塔州西北地区布道站处于斯密顿(Smithton)和德文港(Devonport)之间的伯尼镇(Burnie)的新开的布道站。据统计,此地区华人人口有逐年增加之势,具有良好宣教的潜力,是教会扩展布道事工的大禾场。
对砂拉越人来说,有一间诗巫人所熟悉的大安机构的工厂就是设在西部地区。
据目前已退休的官伯葳牧师回忆说,回顾2011年他调任蓝塞斯顿颂恩堂主理期间,即响应当地卫理公会扩展西北地区异象的计划,以期将来在西北地区成立教会,牧养日益增多的华人同胞。最初他们便在伯尼镇许守勤弟兄府上开办家庭读经班,当初吸引了六、七人参加读经小组;到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二十多人的布道站。但是教友们并不满足于现时租借的礼拜堂,一心想要拥有自己的敬拜场所。

与卫理同宗同源
购堂委员会主席许守勤在受访时说,感谢赞美上帝,在这时候,就有当地一间“弟兄会”因会友人数日减,无法继续运作,所以决定于去年圣诞节举行最后一次聚会后宣布停办,同时出售礼拜堂。
据悉“弟兄会”与卫理公会同宗同源,连崇拜礼仪也极相似。
许守勤说,该布道站同仁获悉之后,便积极开展购置礼拜堂的计划。目前已经于1月16日签署了“买卖手续”,预计在三个月内正式完成购置事宜,让这地区的会友们真正实现了拥有自己礼拜堂的梦想。此后,更以此为基地,开始向西北地区周遭的华人同胞展开牧养与宣教事工。
许守勤在提到购堂经过时说,特别感恩的是:“弟兄会”当局对于该布道站愿意承购该礼拜堂,让他们当初建堂的心志仍旧得以继续,感激之余,特别将原本四十多万元价格的礼拜堂降至三十万元出售。此外,更愿意将所有礼拜堂内的音响设备以及灯光设备,全部捐赠给布道站。仅此一项就尽显主恩浩大,难以预测,直接让经济并不富裕的布道站,减轻不少负担。
对此机遇,该布道站的主理牧师官清忠牧师说,该堂会友咸认此乃上帝特别的供应,机不可失。所以在未筹足资金前,即签下协议书。不过如今这项计划,也已获得澳洲华人年议会当局的祝福与批准。
鉴于该布道站人少力薄,特别在经济上,一时无法承担巨大承购资金,为此该布道站同仁等乃商议决定出外募捐。
祷望圣灵带领,到时主内弟兄姐妹等,本诸爱主爱教会的初心,慷慨解囊,热烈奉献,多多益善,庶几集腋成裘,早日达到目标,完成购堂的目标,荣神益人。(许世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