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 (十月18日(日))

with No Comments

灵修日程
文/Kate Reisenauer(美国South Dakota)

读经:腓立比书四章4-9
经文:“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
(腓四6)

在过去两个夏天,我都有参与一个基督教营会的工作。第一年让我信心满满,乐于向别人展示基督的亮光。我以为第二年也是如此,但却恰恰相反,因我要面对一些参加者对我的欺凌。当一些伤害言词让我相信自己不够好时,我很难展示基督的亮光。我不断地扪心自问:“为什么他们会讨厌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幸好我有一个为我代祷的朋友,他让我知道那些欺负者针对我的负面批评都不是正确的。我的朋友提醒我,我的身份源于基督。我读到腓立比书四章6节,及后我把困恼告诉上帝,请求祂挪开我的担子,赐我平安。

虽然我仍需忍受欺凌,但是知道他们所说的并不等同基督对我的想法。我仍然有着一个站在我身旁的朋友。我紧抓上帝,祂带领我经过一切,帮助我成长。如今我知道上帝所赐予的是何等的大爱与平安。

祷告:上帝,感谢祢帮助我们从试炼中学习,在经历试炼的过程中,求祢赐予我们平安与喜乐。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今日默想:当我困倒时,上帝把我扶起来。
代祷:营会参加者与辅导员

2020年9-10月份中英对照简体版《灵修日程》已出版,欢迎向本报订阅。

每期一句

“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主已经近了。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上帝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裡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的,所听见的,所看见的,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赐平安的上帝就必与你们同在。”(腓立比书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