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对婚礼的憧憬

with No Comments

喁喁自语
文/李义慧(新福源堂)

我感恩,在MCO期间有更多时间好好研经、备课、阅读、听道。在研读《圣经》时得到很多亮光,很喜乐,也很满足;经历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祂的话语和应许不落空——寻找,就寻见,并且一直以来对《圣经》存有的许多疑问都一一得到解答。

另外,“开发”了很多不同食谱和提升厨艺,享受烹饪的过程和美食。甚至,我还掌握了自制口罩技能!当然,也常跟全家人一起视频通话,与家人感情反倒有所升温。

不过,这些日子里因着屋子装修,而遇到超难相处的邻居(我心中惊叹上帝怎能爱这么不可爱的人,甚至为他们舍命,当然我自己也是罪人)。学习爱与接纳邻居,在装修过程中做出取舍和妥协,以维护和邻舍的关系,不以恶待恶,也做好见证。

在装修屋子过程中,虽困难挑战重重,但上帝给我们许许多多的帮助;不但有好朋友们每天陪伴、帮助、鼓励,给我们建议,也有姐妹们、组员们在祷告中纪念我们。属灵长辈们用上帝的话劝勉我们信靠主,并爱人如己;上帝也透过《圣经》亲自安慰我们。

透过网络传福音
还有一件格外难得的的事,就是放下对婚礼的期待和憧憬——没有白纱、没有“走礼堂”、没有亲朋戚友相聚的婚礼。只有两个人在上帝面前立约,靠主委身于婚姻誓约,同心服事,我想这才是婚姻最重大的意义。

在行动管制时期,我有机会参与Digital Mission Trip,透过网络传福音,接触很久没联络的小学同学,跟他分享福音。感恩的是,他做了决志祷告,愿意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间中也联络上一位中学蛮要好的朋友,她一个人在西马工作,因为工作时间的关系,没能去团契,以致她缺乏团体可以陪伴并勉励她追求灵命成长。她觉得自己离上帝很远、很远;我有机会帮助她确认得救的确据,也互相监督每天读至少一章《圣经》,分享一节有亮光的经文。

在能力所及下,捐赠了医疗设备给医护人员和资助贫困的人。

再加上一直以来都很想学习辅导技巧,行管令期间,终于能参加一些辅导的课程,包括微型辅导课程和圣经婚姻辅导。巧的是,有机会聆听一位朋友的心事和过去的伤害,我也尝试应用所学习的技巧来帮助与陪伴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