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区堂会如何动员会友齐心拓展宣教事工?

with No Comments

宣教呼声
文/刘本煌牧师(宣教部部员)

宣教布道是每一个牧区堂会首当看重的事情,因为这是将来在天上不能继续做的。宣教对许多教会来说已经不是新鲜的事情,因为没有宣教,就没有教会。当年如果没有宣教士到我们当中,也不会促成今天砂拉越有许多的教会。教会需要延续宣教的使命,就是使万民做主门徒——Make Disciples of All Nations(徒廿八19-20):第一是要“去”——布道(可十六15-16);第二,要“洗”——栽培(罗六3-4);第三,要“教”——训练(提后二2)。牧区堂会当负起栽培和差遣宣教士向海外异文化的福音未得之民传基督福音的责任,遵守基督所托使命,同得海外未得之民。牧区堂会可以齐心透过“S.O.P.”来动员:

Set up——设立“宣教”异象的牧区
首先,牧区需要和年会宣教部拥有共同的目标,祈求圣灵的引导才能设立“宣教”异象的堂会。在我们的宣教概念当中,都以为宣教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我们都已经在参与了,但实际上,许多牧区堂会对宣教的“点点滴滴”知道得不多,参与的人也是少而又少!

因此,培育各阶层拥有正确宣教异象是非常重要及迫切的。他们需要先被教导关于普世宣教的概念,认识我们的上帝是一位宣教的上帝,之后透过异象传递让牧区堂会看重布道宣教,推动教会成为一间负有宣教使命的教会。约翰福音九4说:“趁着白日,我们必须做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做工了。”

Organize——组织有规模的“宣教”计划
那谁该去完成宣教使命?
牧区堂会在这一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需要组织有规模的宣教团队和宣教计划。牧区堂会应该看宣教布道为首要使命,而不是只把宣教布道当成堂会其中一个事工而已。我们可以从初期教会差遣人去宣教的举动中学习,就好像当年安提阿把保罗和巴拿巴差遣出去一样。牧区可以透过执事会的宣教委员会,各团契宣教组齐心配搭推动宣教工作。每一年“去”安排宣教聚会包括看影片、宣教游戏、制作宣教卡、认识宣教伟人、认识宣教士、认识不同宣教方式机构等;“去”认领一队短宣队;“去”参与宣教奉献;“去”栽培训练弟兄姐妹跟人布道,在任何时刻抓紧机会传福音;“去”安排宣教祷告会,祷告求上帝兴起宣教工人等。

Participate──总动员会友齐心“宣教”
最好总动员会友参与宣教的方法就是让弟兄姐妹亲身体验宣教。牧区堂会需要刻意安排跨文化“布道宣教”的机会,安排弟兄姐妹投入传福音的行列,一年至少外出短宣一次(无论是本地或者海外),燃起宣教的热诚。在各团契刻意安排两个月一次总动员出外布道的机会;刻意安排三天两夜或两天一夜的短宣。

当然,参与短宣之前需要让参与者得到充实的装备,包括行前培训。最后,鼓励全家参与宣教部主办的“佳美脚踪”宣教体验营,兴起全家宣教的概念,同时鼓励大学生在大学毕业后献上一年参与宣教事工之后才工作。更鼓励大家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一生宣教给主使用,加入年会宣教士的行列。

牧区堂会在整体动员宣教的角色是很关键的,因此不能“掉链子”,不能使教会的宣教大业受亏损。